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曲先赢后输2-5负韩国 遭遇北京奥运两连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2: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入了第二轮的争夺,首战告负的中国男曲迎来了亚洲劲敌韩国男曲,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结果中国男曲在先进两球的大好形势下,被韩国男曲的短角球四度洞穿球门,以2-5惨败给了韩国男曲。

  中韩两队在亚洲赛场上曾经有7次交锋,中国男曲以1平6负的战绩处于绝对的劣势。北京奥运会是韩国男曲历史上第5次参加奥运会,该队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得银牌,队中的金龙培已经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比赛开始后,韩国男曲就反客为主,向中国男曲半场发起了猛攻,尹成勋在第3分钟妙传吕运坤,后者在射门弧内挥棍击射,球稍稍偏出。第7分钟,李玮带球突破至禁区弧内,在用假动作连续骗过了两名防守球员之后,将球妙传给了远门柱的那玉波,后者轻松点射一棍,球应声入网,1-0!中国男曲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那玉波攻入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粒进球。

  两分钟后,中国男曲卷土再来,宋毅在射门弧内的射门迫使韩国男曲员防守违例,主裁判判罚给了中国男曲一个短角球,队长宋毅在将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挥棍击射中鹄,2-0!中国男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了两球。随后的比赛,韩国男曲试图冷静下来,应对中国男曲的攻势,但后者的进攻却是有增无减,韩国男曲门前一时间草木皆兵、风声鹤唳。

  第15分钟,刘孝植带球突入中国男曲射门弧内,并且将球分给了侧翼接应的徐钟浩,后者在混战中挥棍击射,球直入网底,1-2!韩国男曲扳回了一球。一分钟后,韩国男曲再度发起猛攻,李男用在射门弧内拿球射门,苏日峰精彩的封堵,迫使前者将球射高。之后,韩国男曲逐渐显现出了世界强队的本色,他们很快就从中国男曲手中取得了控制权。

  第25分钟,刘孝植在中国男曲射门弧内觅得一次射门良机,但孙天俊的及时上前出棍,化解了这次险情。第31分钟,中国男曲获得了一次短角球的机会,但这次队长宋毅未能将球射在球门范围内。4分钟后,韩国男曲获得短角球机会,张钟铉接到队友的推球之后,击射球门远角中鹄,2-2!韩国男曲扳平了场上的比分。

  下半场比赛,韩国男曲的攻势有增无减。第41分钟,张钟铉在射门弧内获得射门机会,苏日峰用一次精彩的扑救将险情化解。3分钟后,韩国男曲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被大力击打至中国男曲禁区弧内,苏日峰快速出击,将球得到。之后,两队加快了在场上的攻防转换速度。第55分钟,韩国男曲在中国男曲射门弧内制造险情,防守球员不慎用脚触球,主裁判判给了韩国男曲一个短角球,张钟铉再次接到队友推球后击射中鹄,3-2!韩国男曲反超了场上的比分。

  两分钟后,韩国男曲再次在中国男曲射门弧内诱使防守球员违例,张钟铉利用短角球的机会再次敲开了中国男曲的球门,4-2!韩国男曲将场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了两球,而张钟铉也上演了本场比赛地帽子戏法。随后的比赛,韩国男曲继续控制场上的局势,并且加强对中国男曲半场的压制。

  第68分钟,韩国男曲获得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短角球机会,刚上场不久的姜文券在射门弧内击射命中,5-2!韩国男曲彻底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男曲以2-5不敌韩国男曲,取得了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的两连败。

  双方首发球员:

  中国男曲:苏日峰/孙天俊、骆方明 、蒋希上、宋毅、李玮、胡亮、孟军、于洋、那玉波、胡汇仁;

  韩国男曲:高东植/金龙培、李男用、徐钟浩、姜声丁、尹成勋、刘孝植、吕运坤、车钟服、洪恩成、张钟铉。(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