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0-1小负荷兰 北京奥运会女曲赛首遭败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55   新浪体育
中国女曲0-1小负荷兰北京奥运会女曲赛首遭败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第三轮比赛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继续展开,中国女曲第三轮比赛的对手荷兰女曲,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中国女曲以0-1小负荷兰女曲,遭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的首场败绩。

  视频-女子曲棍球中国0-1荷兰 短角球攻破中国城门

  中国女曲和荷兰女曲在女曲冠军杯 以及世界杯等大赛中曾多次交锋,在双方最近6次交锋中,中国女曲以2胜1平3负的战绩稍处下风。

  双方在开场后便毫无保留的展开了攻击阵型。第3分钟,唐春玲在射门弧内觅得射门良机,但她的射门被门将德鲁弗精彩地扑出。第9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鲍曼在射门弧内的击射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随后的比赛,两队在中场一带展开了激烈的拼争,双方都力求尽早破门占据局势上的主动。

  第20分钟,荷兰球员在禁区弧内防守时用脚故意踢球,被判罚了短角球,队长马弋博在禁区弧内精彩的击射,球被荷兰门将德罗埃沃奋力挡出。 荷兰队迅速展开反击,并且获得了一个长角球,但未能对中国队球门构成威胁。一分钟后,鲍曼在射门弧内拿球后直接击射球门远角,张益萌面对来球心有余而力不足,球应声入网,1-0!荷兰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

  两分钟后,中国队发动反击,李红侠和高丽华在禁区弧附近做两人间的传接配合,门将德罗埃沃及时出击,造成了高丽华的进攻违例,化解了这次险情。第25分钟,唐春玲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闪开了一名后卫,随即反手击射,可惜球稍稍偏出。

  第31分钟,程晖中场带球直塞给宋清龄,后者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横传,门前没有任何人去包抄。两分钟后,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鲍曼接到了穆尔德的推球之后,击射球门远角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0-1落后荷兰队。

  下边场比赛,荷兰队继续加强进攻,而中国队在荷兰队的整体压迫下显得十分被动。第39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鲍曼接到了穆尔德推球之后的击射,被门将张益萌扑出。第43分钟,唐春玲在禁区弧内接到了队友的横传之后,近距离扫射偏出。两分钟后,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队长马弋博接到队友推球后拉棍击射,球被门将德鲁弗精彩地扑出。

  第52分钟,范-阿斯前场带球连续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之后,将球传至射门弧内,埋伏在侧翼的付宝荣试图接力击射,可惜未能碰到来球。第57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马弋博两次击射均被扑出,荷兰队迅速组织反击,中国队在中场拦截之后,由付宝荣带球突入禁区弧内射门未果。

  第62分钟,付宝荣在射门弧左侧接到同伴来自外围的传球后,横向晃过了两名防守球员,但最后的射门还是被门将德鲁弗挡出。第69分钟,小将赵玉雕在射门弧内创造了中国对此役的最后一次射门机会,但她的射门还是稍稍偏出球门立柱。最终,中国女曲以0-1小负荷兰女曲,遭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的首场败绩。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曲:张益萌/李红侠、陈秋琦、宋清龄、马弋博、程晖、付宝荣、李爽、高丽华、唐春玲、周婉峰;

  荷兰女曲:德鲁弗/德梅洛、米尔德、霍德里、斯马贝斯、博伊、朔普曼、鲍曼、霍格、波尔坎普、德高德。(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