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尝败绩姑娘不惊 女曲队员们承认与荷兰队有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5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中国队没能继续自己的连胜。昨日,她们0比1输掉了比赛,这也是中国女曲奥运会开赛以来遭遇的首次失利。队员们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很正常,只是有些机会没把握住。

  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曲分别以3比0击败了西班牙队和南非队,为小组赛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同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曲派上了最强阵容,主教练金昶伯也希望能够再获一场胜利,为小组出线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队开场顶住了对手的猛攻,并通过反击寻找破门机会。第21分钟,荷兰队获得短角球机会,17号玛尔切·保门洞穿了中国队球门,上半场荷兰队1比0领先。想要扳平比分的中国队下半场加强了进攻。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中国队曾有一次机会,差点攻破荷兰队的球门,只可惜运气最终还是眷顾了对手,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荷兰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则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在澳大利亚队之后。

  16日,中国女曲将迎战实力并不强的韩国队,只有这场比赛获胜才能将小组出线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将言

  本报讯 (记者赵宇)与荷兰队相比,中国女曲的实力显然不在同一条线上。对于这样的差距,队员们普遍认同,并表示下场打韩国一定要争取获胜。

  “对于同荷兰队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很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队员赵玉雕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很正常,“比赛中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很遗憾,这些机会都没把握住。与荷兰队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的,其中最大的差距就是不善于把握机会,并将机会变成得分。”赵玉雕说。

  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并不太在意,她们认为“输掉这场比赛并不等于输掉了全部。”“输了没什么,因为即便我们赢了今天的比赛,也不能放松,我们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老将陈朝霞说。陈朝霞表示,中国队会在下场比赛中尽全力拿下韩国队。

  他说

  本报讯 (记者赵宇)荷兰队赢得了比赛,中国队则赢得了尊严,就连荷兰队主教练都对中国队的进步给与了称赞。

  “中国队最近两个月进步很快,她们在冠军杯上表现得非常好,但现在更强大了。”荷兰队主帅兰莫斯表示,中国队是一支身体优势出众的强队,和中国队比赛总是有危险的,“对我们来说很困难。”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副部长赵晓宇表示,中国队在对方弧线区的进攻机会比较少,获得短角球的机会只有一次,在弧区射门的机会也不多。“个人带球失误较多、中场传球不到位、中场和锋线发挥不好,造成了进攻并不理想。”

  帅论

  本报讯 (记者赵宇)输给荷兰队后,金昶伯在赞美对手的同时,对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提出了批评。

  “荷兰是世界顶级强队,她们的组织很好,战术出色,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很出众。”比赛结束后,金昶伯给与荷兰队高度评价。他认为,跟荷兰这样的强队交手,中国队一定要多在进攻组织上做文章,“我们的进攻组织并不好,姑娘们没有按照赛前的计划来打。荷兰队能够针对不同的情况及时调整,尽管她们上半场打得不太好,但下半场情况完全不同了,显示了出众的个人能力和良好的组织能力。”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战实力较弱的韩国队。谈到这场比赛,金昶伯认为“拼”字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努力,争取每场比赛都发挥出最佳水平。韩国队没什么特别的打法,我们会尽全力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