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毅独中两元却难求一胜 中国男曲2-2惜平新西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入了第四轮的争夺,中国男曲本轮的对手是新西兰男曲, 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结果中国男曲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未能守住胜果,被新西兰队连追两球,以2-2惜平,这也是中国男曲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场平局。

  中国男曲此前遭遇了三连败,要想晋级八强必须要在本场比赛中战胜实力不俗的新西兰队,新西兰队曾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取过男子曲棍球金牌,之后一直与金牌无缘。本届奥运会上, 新西兰队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保有晋级四强的希望。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全场 的助威声中,向新西兰发起了进攻。第3分钟,中国队将球推至新西兰队射门弧内,布莱尔-霍平在射门弧内防守违例,中国队获得短角球,中国队短角球做战术配合,宋毅在拿球调整了一步后推棍击射,球应声入网,1-0!中国队率先确立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新西兰队凭借快速犀利的传递,逐渐在攻势上占据优势。第11分钟,阿奇博尔德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造成中国队防守违例,帮助新西兰队赢得了一个短角球,菲尔-伯罗斯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反手击射,球偏出了球门立柱。

  第16分钟,刘宪棠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试图挥棍大力射门,海登-肖用脚将球挡出,中国队再次获得短角球机会,宋毅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直接挥棍击射中鹄,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两分钟后,新西兰队发起反击,海登-肖将球分给了瑞安-阿奇博尔德,后者在射门弧内匆忙挥棍射门,球稍稍偏出了球门左侧的立柱。之后,新西兰队重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并且向中国队半场发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

  第26分钟,菲尔-伯罗斯在射门弧外大力击射一棍至射门弧内,球从蒋希上棍下漏过滚入球门,主裁判认为蒋希上球棍碰到了球,判罚进球有效,中国队队长宋毅对新西兰队的进球产生了质疑,申请鹰眼仲裁,经过鹰眼确认,蒋希上球棍并未碰到球,进球改判无效,新西兰队获得长角球机会。

  第31分钟,菲尔-伯罗斯在中国队射门弧左侧护球,突然反手大力击射,球砸中了球门左侧的立柱,中国队躲过一劫。之后,宋毅带球反击至新西兰射门弧附近,将球分给了那玉波,后者挥棍扫射偏出。第34分钟,新西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海登-肖将球大力击打到射门弧内,西蒙-蔡尔德在射门弧的混战中捅射一棍命中,1-2!新西兰队扳回一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1暂时领先新西兰队。

  下半场比赛,两队在场上均加快了进攻节奏,但在防守环节也都做得十分到位,比赛场面显得有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第38分钟,布莱尔-霍平前场拿球突破,并且将球妙传给了海登-肖,后者在射门弧内挥棍大力击射偏出。第46分钟,宋毅在中场抢断成功后,快速将球分给了那玉波,那玉波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大力击射,球稍稍偏出。

  随后的比赛,新西兰队对中国队采取了压迫式的打法,中国队显得难以适应。第51分钟,海登-肖前场左侧将球传至射门弧内,加雷思-布鲁克斯拿球摆脱回敲,球碰到了蒋希上的球棍后弹出,谢伊-麦卡利斯迎球大力扫射,球直飞中国队球门远角,2-2!场上的比分被扳平了。

  之后,新西兰队就向中国队球门施压,中国队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第62分钟,中国队后场拿球后发起反击,并且在前场形成了3打2的局面,可惜那玉波在射门瞬间有些犹豫,球被新西兰队抢断。第67分钟,中国队卷土再来,宋毅等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摔倒在地,但主裁判没有任何判罚。最终,中国队以2-2逼平实力不俗的新西兰队,取得了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首场平局。

  双方首发球员:

  中国队:苏日峰/孙天俊、骆方明、蒋希上、宋毅、李玮、胡亮、孟军 、于洋、那玉波、胡汇仁;

  新西兰队:伍尔福德/戴维-科苏夫、布莱尔-霍平、迪安-卡曾斯、凯西-亨伍德、瑞安-阿奇博尔德、布拉德-肖、菲尔-伯罗斯、海登-肖、加雷思-布鲁克斯、谢伊-麦卡利斯。(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