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曲先赢后输1-3比利时队 将与南非争夺第11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3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入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本轮的对手是比利时队, 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结果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有利形势下,被比利时队连追三球,以1-3败北,从而以小组赛五战一平四负积一分的成绩排名小组末席,将与南非队争夺第11名。

  中国队和比利时队此前的战绩均为一平三负积一分,双双无缘晋级八强,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也都是一场荣誉之战,中国队如能战胜比利时队将参加9-10名的争夺,平或者负都将要参加11-12名的争夺。

  开赛前8分,奥林匹克曲棍球场已经座无虚席,热情的中国观众开始为中国队营造主场气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主场 的助威声中向比利时队半场发起了进攻。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宋毅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直接挥棍击射中鹄,1-0!中国队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第9分钟,那玉波带球突入比利时队射门弧,将球横传至中路,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一分钟后,于洋在一次拼抢中倒地不起,痛苦万分,在经过了医疗援助之后,依旧未有起色,于洋最后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后的比赛,比利时队逐渐找回了进攻的感觉,并且在场上逐渐压制住了中国队的攻势。

  第23分钟,费利克斯·德纳耶尔前场拿球妙传给了热罗姆·德凯泽,后者带球突入射门弧挥棍击射,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第27分钟,比利时队将攻势蔓延到了中国队射门弧内,并且造成了防守球员防守违例,逼得一个短角球,但比利时的短角球进攻很快被中国队瓦解。

  很快,比利时队又获得了第二个短角球机会,格扎维埃·雷金格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大力挥棍击射,球应声入网,1-1!比利时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第31分钟,比利时队卷土再来,约翰·约翰·多门前场抢断之后,将球迅速转移给了查尔斯·范德韦格,后者带球突入射门弧,制造了一个长角球。

  第32分钟,比利时队再度逼得短角球,格雷戈里·古加索夫在射门弧内接到了队友的推球后,分给了侧翼的热罗姆·特吕扬,后者轻松挥棍击射,球再度洞穿了中国队球门,2-1!比利时队将场上的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利时队以2-1暂时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加快进攻的速度,场上的“中国加油”声此起彼伏。第37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宋毅在队友推球掩护下,大力扫射一棍,球被门将塞德里克·德格雷夫单掌将球挡出。第43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宋毅大力将球击打到射门弧内,中路包抄的那玉波伸棍未能碰到来球。

  第47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中国队短角球做战术配合,宋毅在拿球调整了一步后推棍击射,塞德里克·德格雷夫关键时刻作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将险情化解。比利时队随即发起了反击,格雷戈里·古加索夫前场带球妙传费利克斯·德纳耶尔,后者在射门弧内与门将苏日峰形成了一对一的局面,但却未能形成射门。

  第51分钟,热罗姆·德凯泽前场左侧带球突入射门弧大力射门,球被门将苏日峰挡出,格雷戈里·古加索夫在右侧将球拿住,并且巧妙地回敲至门前,约翰·约翰·多门推射空门中鹄,3-1!比利时队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随即将比利时队半场发起了反扑,比利时队的球门连续告急。

  第56分钟,中国队继续获得短角球机会,宋毅接到队友的一推助攻,继续低射球门左下角,可惜球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第60分钟,比利时队后场断球后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球到门前北防守球员成功拦截。

  3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宋毅外围大力击射一棍至射门弧,球竟然鬼使神差般地飞入了球门,现场的观众一阵欢呼,但由于球在射门弧内未碰到任何球棍进网,此球被判罚无效,双方的比分依旧是3-1,比利时队领先。

  终场前一分钟,托马·布里埃尔前场带球沿着右路突破至中国队射门弧内,挑射球门近角,球在越过了倒地的门将苏日峰身体后,被球门立柱挡出。结果,比利时队以3-1战胜了中国队,获得了参加争夺第九名的比赛,中国队则要参加争夺第11名的比赛,对手是南非队。

  双方首发球员:

  中国队:苏日峰/胡汇仁、孙天俊、骆方明、蒋希上、宋毅、李玮、胡亮、孟军、于洋、那玉波;

  比利时队:塞德里克·德格雷夫/格扎维埃·雷金格、蒂里·雷纳尔、热罗姆·德凯泽、卢瓦克·范德韦格、约翰·约翰·多门、托马斯·范登巴尔克、马克西姆·卢伊克斯、塞德里克·沙利耶、查尔斯·范德韦格、费利克斯·德纳耶尔。(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