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队长道破翻盘关键因素 针对性战术直指德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9: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半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揭开战幕,东道主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较量之后,结果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后由赵玉雕完成绝杀,以3-2逆转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历史上首次杀入奥运会决赛。

  马弋博是中国女曲本届奥运会的队长,作为后防核心的她今天还在比赛中利用短角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这场比赛比较关键,我们心态都放得比较好,大家努力拼每一场球。”马弋博在谈到女曲落后时还能够不急不躁,沉稳与对手周旋时说道,“不管结果我们心态特别好,所以在落后的时候不至于打得特别着急,慢慢把比分追上来。”

  中国女曲防守实力很强,马弋博的作用功不可没,而且她今天还改写了一个纪录,本场比赛前中国女曲本届奥运会14次射门得分,但没有一次是利用短角球打入的,而短角球一直就是中国队的优势。“每场比赛我们都要进行多方分析,观看对手的录像,分析对方的弱点,然后再制定我们的战术。”马弋博说道。

  下一场中国女曲将对阵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之间的胜者,而马弋博的发挥,很可能还将关系到中国女曲决赛的命运。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