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教练9年执教迎历史一刻 女曲圆梦他是第1功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0:08   新浪体育

  逆转绝杀!中国女曲历史上首次杀入奥运会决赛。鸣哨一刻,金昶伯微笑着走入场内接受祝福,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激动。在中国执教近10年之后,他终于率领中国队实现了这一梦想。对于金牌的悬念,也即将在22日晚揭晓。

  金昶伯,一个韩国人,但在中国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从1999年执教中国女曲开始,中国队无论是世界大赛的成绩还是技术水平都取得了显著提升。他的革命性变化使得中国民众对他十分支持,而对于他工作的认真和专业更是成为受到中国人民尊重的理由。

  由于他是韩国式带队风格,因此金昶伯也获得了一个“魔鬼教练”的名声。这是金昶伯第三次率领中国女曲征战奥运会。2000年悉尼,这是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参赛资格,而这仅仅是金昶伯执教女曲一年之后。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曲获得第5名。

  此后的亚运会和冠军杯赛,中国女曲都获得了冠军,金昶伯创造了一段属于自己的辉煌。2004年,金昶伯再次率领中国女曲征战奥运会。在半决赛撼负之后,三四名的决战却又遭遇黑色一分钟,以0比1输给阿根廷,只获得奥运会的第四名。当时,金昶伯曾表示:“我要为中国队这场失利承担全部责任。”

  而今天中国女曲成功杀入决赛,金昶伯无疑是一扫四年前的阴霾——9年执教之艰辛,他总算是没有白费——毕竟,成绩是最后的检验基石。

  人生之路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日子。金昶伯执教女曲也曾遭遇过信任危机——2006年女曲世界杯赛,中国女曲只排名第九,这是金昶伯带队以来的最差战绩。为此,金昶伯甚至已经写好了辞职信。然而,2006多哈亚运会的成功卫冕,让金昶伯坚持了下来,朝着奥运梦想继续前行。

  如今,中国女曲历史性地杀入决赛终于圆梦,这其中金昶伯无疑是头号功臣,可以说是他带领中国女曲从无名走向成功,且在奥运的赛场上扬威。值得一提的是,金昶伯与手曲棒垒中心的合同是到2008年10月31日结束,奥运会之后金昶伯将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