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队长生日愿望成真 金昶伯:喜欢“魔鬼”称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1:50   新浪体育

  经过70分钟的较量,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2逆转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凭借着这场胜利,中国女曲在韩国外教金昶伯的带领下首次杀入奥运会决赛。女曲队长马弋博在赛后表示这个胜利不仅是献给队员程晖结婚五周年的礼物,也是实现了自己两周前许下的生日愿望。

  “德国是比较好的球队,对我们的要求就是放开了打。今天有点背水一战的意思,我们也是一直逼着她们在打。”上届雅典奥运会女曲半决赛上,中国女曲被德国队点杀出局,后者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四年后,易地再战。在德国队领先的情况,马弋博利用短角球机会,将比分扳成2-2平,“那时士气就上来了,大家都拼了!”最后,凭借赵玉雕完成绝杀,以3-2锁定胜局。

  “今天是程晖姐五周年的结婚纪念日,这也是送给他们夫妻的一个礼物。”去年1月,程晖产后一个月就让孩子断奶,重新投入了大运动量的训练;去年8月份,程晖奇迹地正式回归国家队,并成功地入选奥运阵容,与马弋博筑成了中国女曲的后防线。央视记者顾艳军接受新浪连线时,透露这场胜利对于马弋博本人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原来,8月5号是马弋博28岁的生日,但因为是在奥运期间她并没有张扬,只是在心中许了三个愿望。“希望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如愿以偿的马弋博难掩心中的激动和欢喜。

  尽管在中德女曲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以1胜5负的战绩落后于德国女曲,但近期卫冕冠军德国队的状态却大不如前。“3月的冠军杯上,中国队以0-2输给了德国但是今晚德国队的状态不如冠军杯。上午金昶伯把队员集中在一块,看德国队的比赛录像,也给她们布置了针对性的任务。比如,马弋博的特长是短角球,但进攻能力不强,过去在场上丢了很多机会,另外他也提醒队员曲棍球对体能要求高,希望年轻队员能发挥自己在体能上的优势,同时要在场上注意合理分配体能。”正是如此细致的部署,保证了中国女曲的顺利晋级。

  顾艳军在赛后也第一时间采访了说着一口“泡菜味”中文的金昶伯教练,“他对比赛的总结是不太满意,因为如果女队正常发挥的话不会像现在打得这么紧张,开局也是让对方先进一球,所以他认为女队的发挥并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别看金昶伯个子不高、身材瘦削,但是在训练时他却是十分地严厉,外界甚至送给了他“魔鬼教练”的称号。对此,金昶伯本人倒是不以为然,“我很喜欢‘魔鬼’这个称呼,以后我出现在训练场上还是会很魔鬼,再说女曲姑娘也很享受我这个魔鬼式的训练。”

  随着今晚的顺利晋级,本届奥运会上的冠亚军也将在中国和荷兰女曲之间诞生,“我问他进了决赛,悬着的心是不是放下来了?他说,没有,这颗心还是提着呢,我们还有一场硬战要打!”从金昶伯的神情和语气来看,仿佛已经流露出了对冲击金牌的渴望。(何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