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首席射手不进球也能克敌 另类绝招释MVP真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07   新浪体育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半决赛中,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并且由高丽华、马弋博和赵玉雕连追三球,以3-2成功逆转德国女曲,历史上首次跻身奥运会女曲赛事的冠亚军决赛。尽管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席射手付宝荣此役未能进球,但她在场上的表现依旧神勇,并且还在关键时刻策动了中国女曲的绝杀进球。

  付宝荣出生于1978年,1992年初涉体坛之际主攻篮球项目,三年后改练曲棍球,并且很快就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女曲选手,并且在1997年成功入选国家队。在效力于国家队的几年间,付宝荣为中国女曲摧城拔寨,屡建奇功,是中国女曲当之无愧的锋线第一人。在2006年国际曲联公布的男女全明星阵容中,付宝荣是唯一入围的中国球员,并且在同年7月进行的女曲冠军杯赛上,荣获了MVP的称号。

  在本届奥运会女曲小组赛上,中国女曲的进攻表现可圈可点,五场比赛共攻入了14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接近三个,而由唐春玲、付宝荣和李红侠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则包办了这14个进球中的12个,付宝荣个人进球数达到5个,名列总射手榜次席,是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席射手。

  这场与德国女曲的半决赛, 付宝荣继续领衔中国女曲的锋线,与唐春玲和李红侠搭档共同组成了前场的三叉戟。整场比赛,付宝荣左冲右突表现神勇,德国女曲往往需要两个人合力夹防她一人,但即便如此,付宝荣在比赛中仍然有多次精彩的演出,也为队友送出了不少极具威胁的传球。

  比分战至2-2平之后,中德两队在场上一度僵持不下。关键时刻,付宝荣利用一己之力在右路撕开了德国女曲的防线,带球快速直入射门弧内,在两名防守球员前后夹击下巧妙地将球横传至禁区中路,帮助高丽华助攻赵玉雕完成了对德国女曲的绝杀,正是凭借了这粒进球,中国女曲最终以3-2逆转德国女曲,历史性地闯入了奥运会女曲赛事的冠亚军决赛。

  8月22日晚,中国女曲将在冠亚军决赛中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女曲,荷兰女曲是本届奥运会到目前为止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的五场比赛中仅丢掉了三球,是12支参赛队中丢球最少的球队。因此,能够在决赛中撕开荷兰女曲密不透风的防线,攻破其球门将是中国女曲成败的关键之一。而在这里,我们也期待付宝荣和她领衔的前场三叉戟,在未来的冠亚军决赛中能够继续摧城拔寨,为中国女曲赢回这面期待已久的奥运金牌。

  (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