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成功复仇德国队 完美晋级一扫雅典阴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13   京华时报

  4年前的雅典,中国女曲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遭遇黑色一分钟,被德国队挡在决赛之外。再次面临同样的对手和境遇,姑娘们从倒下的地方重新站起,用一场创造历史的胜利,从重负中解脱出来。

  中国女曲曾非常接近奖牌,如果能在雅典击败德国,她们至少能确保一枚银牌。但姑娘们浪费了大把机会,连当时和记者一起看球的荷兰球迷也不禁叹息,“和我们荷兰进行决赛的应该是中国队。”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不敌阿根廷队,金昶伯带队后的第二次奥运会,中国队名次提升了一位,却依然没能拿到那块梦寐以求的奖牌。

  4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当中德两队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再次遭遇时,中国队依然拥有不少雅典奥运会时的老兵。已经退役的老队长程晖生完孩子没几天就上了力量训练机,并出现在昨天的球场上。她说自己希望回来,奋斗这么多年,这是最后的圆梦机会。雅典的失败是一次重要历练,队员们心态已有了质的变化,昨天比分落后时,中国队一直保持着耐心,通过整体配合来向对手施压,阵型和打法井然有序。老队员不紧张,新队员不怯场,每个人都在完美执行球队的战术,发挥着自己的水平。在这种压力下,欧洲劲旅德国队反而慌了。整个下半场,德国队都表现得十分被动,只能通过长传碰运气。中国队这次不但控制了局面,也把握住了机会。4年前的遗憾,随着取胜后尽情的欢呼宣泄烟消云散。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周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