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队长险些遭停赛 马弋博攻防俱佳超额完成任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15   京华时报

  作为球队后防核心,马弋博昨天可谓超额完成任务。她在最后时刻带队守住了德国的猛攻,又利用自己擅长的短角球攻进一球,帮中国队完成历史突破。

  马弋博差点错过这场比赛。上一场对澳大利亚,中国队有两名队员领到二级犯规,国际曲联以“没有管理好队员”为由,决定将身为队长的马弋博停赛一场。中国队马上提出了申诉,经仲裁委员会裁定撤消判罚,马弋博这才得以出战德国队。

  解禁之后的马弋博表现异常神勇,她在防守端尽心尽力,一次次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在球队落后时,身为队长的她稳定住了队友的情绪,中国队昨天一直打得有条不紊,两度落后都扳平比分,并最终反超。赛后马弋博险表示,队员们心态都放得很好,“我们是想好去拼的,不管结果。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在落后时才没有急,把比分追回来了。”

  中国队在预赛中没有一个短角球得分,这恰恰是马弋博的长项,昨天她以一记大力劲射弥补了这个缺憾,“前面短角球都没进,我们回去也研究了,这场战术配合比较成功。”马弋博还提到,今天正好是一位队友的结婚纪念日,“胜利就算是给她的礼物吧。”据悉,这位队友是已结婚5年的程晖。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周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