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首进奥运决赛 队长马弋博有信心冲金(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17   辽沈晚报
中国女曲首进奥运决赛 队长马弋博有信心冲金(图)
8月20日,中国队队员付宝荣(左)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2胜德国队,晋级决赛。 新华社发

  “5、4、3、2、1!赢了!我们赢了!”昨晚,当中国女曲破坏掉德国队的短角球,从而以3:2逆转取胜,奥林匹克曲棍球场内成为了欢乐的海洋——场上,队员们相互拥抱,欢呼跳跃,主教练金昶伯在一旁鼓掌相庆;场外,观众们挥舞着手中所有可以挥动的东西,国旗、彩带、充气棒,甚至是照相机……

  这并不是金牌争夺战,只是一场半决赛,但对于中国女曲来说,这场比赛比决赛还具有意义:2004雅典奥运会,同样在半决赛,中国女曲负于对手;4年后的今日,女曲姑娘成功“翻盘”,首次闯进奥运会女曲决赛的中国姑娘创造了历史!

  这是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比赛刚刚开始,德国队利用闪电攻击打进一球,此时,现场观众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中国队,加油!”排山倒海的声音有力地震慑了对手,随即中国女曲将比分扳平,现场观众玩起了人浪,体育场内适时地播放了配合中国队进球的“龙的传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上半场35分钟,女曲姑娘体力消耗很大,这导致下场开始后德国队快速地打进一球,2:1。雅典噩梦重现?中国女曲姑娘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利用短角球机会,队长马弋博一记大力横扫,2:2,场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插曲:中国队守门员上来庆祝时,不小心还摔了一跤。在赵玉雕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现场观众几乎屏住了呼吸,都在等待计时器上的时间。

  下半场的35分钟即将消耗掉,德国队最后时刻获得短角球,射门,女曲姑娘成功化解。姑娘们将手中的曲棍扔在了一边,忘情地欢呼,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中国队,好样的!”这样的欢呼声长时间回荡在体育场的上空。

  战胜德国女曲的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中国队曾经两度落后,并且两度扳平,然后才打进制胜一球。金昶伯坦言,即使在比分为2:2平的时候,仍没有想过点球决战,“2004年过去很长时间,我不想再提起。至于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先失球,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因为他们有充分的能力,所以我相信她们会战胜对手。”“2004年那次没进决赛,但我们也尽了最大努力。在雅典我们有过血的教训,所以这次有了经验。”金昶伯说,“这次进入决赛,改写了中国曲棍球历史。下一场决赛一定好好打,亚洲球队还没有在这个项目上获得过金牌,后天我们要改写世界曲棍球队历史,我们将一往无前地拼搏!”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球场花絮

  两个韩国教练的拥抱

  当中国女曲以3:2击败德国队进入奥运会决赛后,中国男曲教练金相烈早早等候在赛场外,为同是韩国人的女曲教练金昶伯祝贺。

  金昶伯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走出来,金相烈就给了他一个热情的拥抱,并说到:“祝贺你创造了历史。”这个拥抱包含了对中国女曲取得历史突破的祝贺,也包含了对自己同胞的认可与欣赏。

  金相烈执教中国男曲三年,带领男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遗憾的是,此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曲未能实现前八的目标。“那是因为我这个教练不称职,”金相烈“自嘲”。据新华社

  专访女曲辽将

  马弋博生日许愿:打进决赛,冲击金牌

  作为女曲队长,对德国队比赛打进一球的大连姑娘马弋博在场上带领队友一起创造了历史。赛后,马弋博成了绝对的明星,纷纷涌向混合区的记者们拦住她一次次采访,马弋博不得不重复回答了很多次的问题。就在她准备跑回休息室时,得知来自家乡媒体需要采访,她马上跑了回来,“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马弋博说。

  记者:本场比赛,我们曾两度落后,最终逆转对手取胜,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马弋博:大家都比较团结,心态相对比较好。这次参加奥运会,我们所有队员每场比赛都当最后一场比赛打,这种信念支持我们走进决赛。对德国队的比赛,我们能在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也是大家必胜信念的支持下完成的。

  记者:赛前还有一个小插曲,你差点无法参赛?

  马弋博:对,是这样。最终还是能参赛,并且打进了决赛,我真的很激动。

  记者:打进奥运会决赛已经是中国女曲历史最好成绩了,对拿金牌有信心吗?

  马弋博:当然很有信心!现在我们的成绩已经突破了历史,希望最后的决赛我们能创造历史!

  记者:两周前你过生日,许下了什么愿望?

  马弋博:我过生日没让大家知道,就是因为憋着一股劲打好奥运会比赛。本来听说生日可以许三个愿望,但我只许了一个:我们女曲能够顺利进入四强,然后打进决赛,打出历史最好成绩!

  特派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