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利给程晖结婚纪念庆祝 曾为训练让宝宝强行断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3比2,力克老冤家德国是20日中国女曲的第一喜,而比赛之后中国女曲队长马弋博在电视镜头面前透露了第二件喜事:“今天是程晖姐结婚5周年的纪念日,我们用这场胜利祝贺她!”

  “能在胜利的时候得到队友的祝福我感到非常幸福,我祝福中国女曲在决赛中好运!”36岁的程晖说。5年前,也就是2003年的8月20日,程晖与昔日中国男手国手王锐在上海领了结婚证,不过两人来不及摆酒庆贺,已经宣布退役的程晖就丢下新婚的丈夫毅然归队备战雅典奥运。遗憾的是,作为当时的队长,程晖最终未圆奥运金牌梦。雅典奥运之后伤心的程晖再次退役,那时已经32岁的她决定不再复出。

  2006年1月8日,在和王锐领证三年后,程晖终于披上婚纱。当晚,赶来祝福的金昶伯在赶回广州前,悄悄地对程晖说:“老师祝你们早生贵子!就生儿子!2008年我等着你回来!”2006年的最后一天,程晖当上了妈妈,此刻距离中国女曲参加的北京奥运会还有1年零8个月。

  程晖生儿子王鹏程的时候是剖腹产,伤口很难恢复,可程晖“坐月子是怎么回事还没弄明白呢,每天就锻炼了”!很快,她就回到田径场跑步恢复体能。大运动量训练后,身体分泌出的乳酸影响到乳汁,也就意味着宝宝必须强行断奶。所以,儿子还没满月,就只能改喝奶粉了。程晖当然不忍心,但她说:“真是没办法!不然来不及恢复了!”到2008年,程晖36岁,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坚强的程晖跨过了金昶伯给设定的回归门槛:4000米跑必须跑进17分30秒。再次入选08奥运队。

  昨夜,当马弋博对着电视祝福她们的老队长时,程晖的丈夫王锐也在现场为中国女曲助威,这次王锐以奥运裁判的身份执法北京奥运手球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