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3比2淘汰卫冕冠军德国 两度落后仍成功复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两度落后,两度反超,被称为“冰山雪莲”的中国女曲昨晚3比2淘汰上届冠军德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奥运会女曲决赛。四年前点球大战中一球惜败的怨恨,到这一刻才得以宣泄,许多队员赛后都流下了激动的热泪。而只有主教练金昶伯,他依然表情坚毅。在带领中国女曲开创一项历史后,这位铁血教头表示,明天的决赛中,他相信中国女曲有能力以一枚金牌改写世界曲棍球的历史。

  2008年,正是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的第九个年头。中国人讲究“九九归一”,到了现在,女曲当然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力争金。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五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顽强的中国女曲经过几代运动员的奋斗,终于与奥林匹克的巅峰无比靠近。

  为中国队攻进制胜一球的前锋赵玉雕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没有经历过四年前那场激烈的比赛,但她明白这粒珍贵的进球对于中国队的意义。“那一刻我把握住了机会,集中精神将球打入,我想把我的进球奉献给我的教练。很显然,今天是中国曲棍球历史性的一天,是教练带领我们进入了决赛。”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正是在中德之间进行。两队激战85分钟后依然0比0平,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国队最终3比4一球饮恨。德国队则一路高歌,决赛中又击败劲敌荷兰夺冠。因此,当被问到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上是否最想战胜德国队时,金昶伯平静地说:“对于德国队,我们有过血的教训,有了一些经验的积累。2004年的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对于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竭尽最大的努力。”

  昨天的比赛,德国队依然攻势如潮。开场后4分钟,德国队就以一个漂亮的反攻,由7号凯勒在门前推射远角将球打入。第32分钟,中国队才依靠10号高丽华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下半场仅开始1分钟,德国队又抓住中国队防守的漏洞,由贝尔曼偷袭得手。但3分钟后,队长马弋博利用短角球的机会,为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比2。下半场第23分钟,付宝荣妙传门前,小将21号赵玉雕在混乱中打空门得手,这一粒关键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将比分以3比2成功超出。

  时隔四年,中国队将悲伤抛给了对手。德国队后卫曼迪·哈泽昨晚伤心不已。“我们今天有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我们打入了两粒进球,但是中国队的反攻更加厉害,她们非常棒!”

  而这场完美的复仇之战,令主教练金昶伯看起来目光更为坚定。“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我们一直先失球,但我一直都很相信她们,因为她们有充分的能力。”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强大的荷兰女曲。22日晚的决战,将是对中国队的极大考验。金昶伯说:“后天的比赛我们要改写世界曲棍球的历史,所以我们要一往无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