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决赛金昶伯目标金牌 轻装上阵将成中国最大优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进决赛金昶伯目标金牌 轻装上阵将成中国最大优势

进决赛金昶伯目标金牌 轻装上阵将成中国最大优势

  “她们是世界冠军,但她们不会永远是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在对阵荷兰队的小组赛之前的豪言,虽然那场比赛中国队以0:1负于对手。今天,被称为“冰山雪莲”的中国女曲将迎来改写历史的机会:再次挑战荷兰,争取登上奥运会冠军这一巅峰。一个势头正猛,拼劲十足;另一个稳如磐石,实力超群。今晚,让我们共同期待。

  “中国队进入决赛已经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决赛我们一定要更加全力以赴,因为亚洲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的目标是改写世界曲棍球历史。”半决赛“复仇”德国队之后,金昶伯显得十分兴奋,本届奥运会之前,他肩负重任,如今,他已经成功带领中国女曲姑娘们创造了历史,可以说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但站在决赛场上,这位韩国人却并不满足,“我们已经进入决赛,显然,金牌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实力分析

  世界第一实至名归

  从实力上来看,荷兰女曲确实是12支女曲队伍中最强的,她们攻守平衡,心态成熟,几乎没有什么缺陷。这也是她们能6战保持全胜的原因,不管是遇到攻击力一流的澳大利亚队,还是具有主场优势的中国队,她们都能化解压力,比赛中也没见队员或教练与裁判申辩,颇有王者风范。

  而中国队目前的士气之高也是空前的,虽然在小组赛里曾以0:1输给荷兰队。但随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在进半决赛的比赛中,以2:2逼平了攻击力和世界排名均超过自己的澳大利亚队,前天与卫冕冠军德国队对阵,中国姑娘们的表现更加精彩,这再也不是那支有点毛糙、心态不稳的球队,全场失误极少,攻防节奏有条不紊,拿下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交手记录

  荷兰占先优势不大

  在中荷两队最近的8次交手中,荷兰队以5胜1平2负战绩取得绝对优势,在冠军杯中两队一共交手9次,荷兰队4胜4平1负战绩领先。在两队最近的两次交手一次是今年冠军杯三四名比赛,荷兰队3:0获胜,另外一次则是本届奥运会小组赛,荷兰队1:0获胜。

  虽然从整体交手记录上中国队处于劣势,但是在奥运会上的交手中国并不惧怕对手,两队一共在奥运会上交手两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1:0小胜荷兰;第二次是本届奥运会中小组赛中国队0:1输给对手,奥运会上两次交手中国队取得1胜1负的战绩,并且都是一个球的差距,可以看出两队在奥运会上竞争还是非常激烈,差距并不大。

  心态比拼

  中国姑娘轻装上阵

  闯进决赛,中国女曲已经创造了一个历史,姑娘们用她们的拼搏换来了荣誉,也换来了轻松的心态,在决赛中她们将没有任何包袱去与荷兰队争夺金牌,无论胜负,都是中国骄傲。而反观荷兰队,“世界第一”的称号过于沉重,虽然在本届奥运会中她们保持全胜,但优势已不再明显,最为关键的还在于,中国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对手无法比拟的优势,这将多少提高中国队的战斗力,因此,中国姑娘们在实力差距不大且拥有心态和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战胜强大的荷兰队并非不可能。在赛前的状态调整中,笑容始终洋溢在了姑娘们的脸上,显然,进入决赛的她们,已经没有任何的压力了。现在,状态空前的她们已铆足力气,带着轻松的心态,冲击这枚金牌。

  见习记者彭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