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我并不是魔鬼 拿到冠军后一定笑得更开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27   天府早报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韩国人,一向以严厉著称,正是因此,他也被称为“魔鬼教练”。不过,在中国队闯进决赛后,金昶伯终于可以长松一口气了,于是他也露出了少见的笑容,“我并不是‘魔鬼’,其实我也喜欢笑。如果我们能拿下冠军,我一定笑得更开心。”

  从20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第5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4名,再到北京奥运会冲进决赛,中国女曲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完成了历史性蜕变,而这也是1999年就接手球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倾注全部心血的9年:头发白了,染一染;牙齿掉了,补一补……好在这一切如今都得到了补偿,中国女曲杀进决赛,让这位严厉的教练感到欣慰,“这一夜之后我的白头发都会消失,仿佛又回到了10年前。”

  对于取得的成绩,金昶伯感到欣慰,但在他的内心中,他依然对奥运会的金牌充满期望。“过去,我曾两次率领韩国队进入奥运会的决赛,但每次都无缘金牌。这次我坚信中国女曲还能继续创造历史,我希望她们能拿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