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0比2荷兰获得银牌 创征战奥运会最佳战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1:53   新浪体育
中国女曲0比2荷兰获得银牌创征战奥运会最佳战绩
(点击观看组图)

  0比2,中国女曲遗憾地没能夺得奥运会金牌,但银牌已经是中国曲棍球队征战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荷兰队夺得冠军。

视频集锦-女曲决赛中国无缘冠军 夺银牌已创造历史

视频-女曲决赛中国VS荷兰 荷兰捡漏幸运攻入一球

视频-女曲决赛中国VS荷兰 荷兰远程重炮再入一球

视频-女曲决赛荷兰夺冠瞬间 绝对实力捍卫世界第一

  东道主中国女曲在小组赛上取得了三胜一平一负积10分的成绩,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并且在半决赛中先输后赢以3-2逆转卫冕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晋级奥运会决赛,但中国女曲之前唯一输掉的一场球就是与荷兰女曲的比赛;而荷兰女曲在此之前豪取六连胜,轻松晋级决赛,彰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球队的恐怖实力。在中荷两队最近的八次交锋中,荷兰女曲以5胜1平2负的战绩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因此在双方的交战心理上荷兰女曲显然要强于中国女曲。

  今晚的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气候温度为28摄氏度,湿度为65% ,这样优越的比赛条件也非常有利于双方球员在场上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到极致。赛前,有许多荷兰球迷涌入到了曲棍球场,来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但整个赛场已就被热情的中国观众所包围,中国观众也期待中国女曲能够在这块场地上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比赛开始后,荷兰女曲反客为主向中国女曲腹地发起了进攻。第3分钟,德高德在前场将球传至射门弧内,穆尔德拿球后大力射门,球碰到了防守球员脚后逼得短角球,绍普曼随即开出了短角球,鲍曼在接到了同伴的一推之后,大力击射,球被门将张益萌飞身挡出。一分钟后,荷兰女曲再度逼得短角球,又是鲍曼在射门弧内的扫射被张益萌倒地伸棍挡出。

  开场前7分钟,荷兰女曲攻势如潮,而中国女曲的门前则是险象环生,幸有防守球员和门将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在顶住了荷兰女曲开场后的猛攻之后,中国女曲逐渐开始组织反击。第13分钟,中国女曲前场组织进攻,唐春玲横向带球突入射门弧被防守球员拦截一棍,付宝荣顺势拿到球后反手大力击射,球被门将利桑娜-德鲁弗用身体挡出。

  第16分钟,中国女曲前场做出了精彩的短传配合,将球推进至荷兰女曲射门弧内,付宝荣在门前觅得机会,近距离击射,球再次被利桑娜-德鲁弗扑出。第21分钟,中国女曲继续发起快速反击,陈秋琦在射门弧外将球大力击打至射门弧内,付宝荣在射门弧内拿球后闪出一个空档,反手击射一棍,球又一次被利桑娜-德鲁弗单膝挡出。

  第25分钟,荷兰女曲再度获得短角球,鲍曼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大力低射球门远角,张益萌不可思议地用单脚将球踢出射门弧。随后的比赛,荷兰女曲继续向中国女曲半场施加压力。第31分钟,范阿斯利用个人能力带球突入中国女曲射门弧内大力挥棍扫射,门将张益萌又一次做出了精彩的扑救。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暂时以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比赛,中国女曲在开场后不久便向荷兰女曲半场发起了一次快攻。第40分钟,荷兰女曲连续换上了三名球员,继续对中国女曲实施高强度的压迫。第44分钟,中国女曲前场断球后就地发起反击,小将赵玉雕左侧拿球突入射门弧横穿至门前,唐春玲拿球后稍作调整,反手大力射门,球竟然被挑高了。

  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曲依靠稳固的防守一次次地瓦解了荷兰女曲的进攻,而中国女曲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场上的中国女曲也不惜余力地为中国女曲加油助威,整个曲棍球场陷入了红色的中国元素之中。

  第51分钟,荷兰女曲获得短角球机会,中国女曲采取了一冲防守,成功瓦解了荷兰女曲的一推配合,但穆尔德在射门弧左侧拿到了球权,并且巧妙地将球推给了右侧的霍格,无人防守的霍格大力挥棍击射,门将张益萌倒地将球扑出,范-阿斯在射门弧内补射空门,1-0!荷兰女曲终于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两分钟后,中国女曲在荷兰女曲射门弧内连续制造了两次短角球的机会,但荷兰女曲在短角球上的防守非常严密,中国女曲两次均未能获得射门机会。第62分钟,玛丽莲-阿廖蒂右路带球强行突入到中国女曲射门弧内横传,程晖上前拦截,成功将球挡出,但埃娃-德高德在射门弧内反手挑射一棍,球应声入网,2-0!荷兰女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夺冠在望。

  两球落后的中国女曲在最后时刻依旧没有放弃,付宝荣领衔的三叉戟全力冲击荷兰女曲的防线,但面对荷兰女曲这条世界第一的防线,中国姑娘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荷兰女曲以2-0完胜中国女曲,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金牌,中国女曲获得银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女曲以3-1战胜了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赛的铜牌,德国女曲获得第四名。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曲(3-3-3-1): 16-张益萌/1-马弋博、5-程晖、9-李爽/17-李红侠、12-周婉峰、19-陈秋琦/22-宋清龄、10-高丽华、11-唐春玲/8-付宝荣;

  荷兰女曲(3-3-3-1):1-利桑娜-德鲁弗/17-玛尔切-鲍曼、14-明克-博伊、21-索菲-波尔坎普/24-埃娃-德高德、15-扬妮克-绍普曼、3-埃芙克-穆尔德/11-玛尔切-霍德里、13-明克-斯马贝斯、4-法蒂玛-莫雷拉-德梅洛/19-埃伦-霍格。(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