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为奥运戒酒一年 一封信显他对女曲如此倾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结束,中国队0比2负荷兰,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虽然距离夺金仅差一步,但亚军对于中国女曲来说已经创造了历史。这其中金昶伯功不可没,鲜为人知的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位魔鬼教练曾宣布戒酒一年。

  赛事已然结束,创造了历史的金老师今晚应该可以开怀畅饮了。不过,对于今晚是否喝酒的提问,金昶伯只是淡淡地表示:“很想休息。”的确,中国女曲为了备战付出了太多的血汗,而金昶伯更是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

  金昶伯的家人目前全部居住在北京,孩子也都在北京读书上学。今晚的决赛,他们全家更是来到了曲棍球决赛的现场,为金昶伯和他的球队加油鼓劲。尽管最后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在家人的心里,金老师永远都是最棒的。

  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已经9年的时间了,与女曲姑娘们的感情十分深厚。不为人知的是,在金昶伯执教女曲的第二年,也就是2000年4月,她们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时候,金昶伯曾给全体队员写过一封信,以作为鼓励。

  那天刚好是4月1日,于是此后每年的4月1日,金昶伯都会给姑娘们写信,告诉她们辉煌的来之不易,他用这样的方式给姑娘们以最大的鼓励。尽管这或许也是教练执教的一种手段,但从每一封信的内容,足可以看出一名外教是多么全身心地倾心于中国女曲。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