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度杀机险破世界第1防线 女曲头号射手接领军大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0:17   新浪体育

  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女曲决赛中以0-2再次不敌老对手荷兰女曲,痛失历史上首枚曲棍球奥运金牌。但相信只要是认真看完这场比赛的朋友,都不会感到遗憾,毕竟荷兰队的整体实力要远在中国队之上,她们是本届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当之无愧的王者。当然,我们也要为中国女曲在这场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喝彩,女曲姑娘们用自己顽强的斗志和不畏强敌的拼搏精神打出了中国球队的尊严,也赢得了对手和客队球迷的尊重。

  本场比赛,中国女曲在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中的头号得分手付宝荣依旧没有能取得进球,但即便如此,她依旧是中国队此役在锋线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全场三次制造绝杀机会,数次送出威胁球,令荷兰队这条世界上最稳固的后防线失误不断,球门频频告急。

  付宝荣出生于1978年,1992年初涉体坛之际主攻篮球项目,三年后改练曲棍球,并且很快就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女曲选手,并且在1997年成功入选国家队。在效力于国家队的几年间,付宝荣为中国女曲摧城拔寨,屡建奇功,是中国女曲当之无愧的锋线第一人。在2006年国际曲联公布的男女全明星阵容中,付宝荣是唯一入围的中国球员,并且在同年7月进行的女曲冠军杯赛上,荣获了MVP的称号。

  在本届奥运会女曲小组赛上,中国女曲的进攻表现可圈可点,五场比赛共攻入了14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接近三个,而由唐春玲、付宝荣和李红侠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则包办了这14个进球中的12个,付宝荣个人进球数达到5个,名列总射手榜次席,是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席射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锋线上排出了3-3-3-1的阵型,付宝荣担当中国女曲的单箭头,在她的身后分别是宋清龄、高丽华和唐春玲三员攻击主将。比赛开始后,荷兰队反客为主连续威胁中国队球门,中国队在前场的球员几乎全部退回半场协助防守,此时的付宝荣却像一位孤胆英雄一样,独自游弋在荷兰队的防线附近寻找战机。

  第13分钟,付宝荣迎来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机会,当时中国女曲后场断球后发起快速反击,唐春玲将球妙传给了付宝荣,付宝荣多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带球闪出一个空档,反手大力击射,球被门将德鲁弗用身体挡出,付宝荣决赛中的第一次射门就险些为中国队传出捷报。

  随后的10分钟时间里,付宝荣在射门弧里分别接到高丽华和陈秋琦的妙传,两次对荷兰队球门形成绝杀,尽管这两次绝杀最后仍以失败告终,但却使得荷兰队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敢冒进,从而也缓解了后防线的压力。

  当然,在连续完成了三次精彩绝伦的射门之后,荷兰队也对这位中国女曲的头号射手产生了警觉。随后的比赛,荷兰队对付宝荣采取了多人盯防的策略,最大限度地压缩了付宝荣带球突破的空间,并且切断了付宝荣与其他同伴之间的联系。

  尽管如此,付宝荣在比赛中依旧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左冲右突,频频侵扰荷兰队防线,并且为队友数次送出威胁传球,掩护同伴后插上制造绝杀机会。可惜,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还是未能攻破荷兰队的球门,而付宝荣出色的表现也一次次地淹没在了浩瀚的橙色海洋之中。

  尽管半决赛和决赛均无建树,但付宝荣依旧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她在中国队参加的七场比赛中共为球队贡献了五粒进球,是本届奥运会女曲总射手榜的探花。更值得注意的是,付宝荣的五粒进球全部是在运动战中攻入,这比其他队依靠短角球甚至点球帮助攀登上射手榜前列的球员,要更显得弥足珍贵。

  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像唐春玲、程晖等一大批老将将会永久的退役,届时付宝荣将会成为中国女曲无可争议的大姐大级人物。而在这里,我们也希望付宝荣能够带领李红侠、赵玉雕等一些才华横溢的小师妹迅速成长,重新打造出一条攻无不克的女曲锋线,在未来的世界级大赛上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