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绝食要队员努力训练 魔鬼教练自觉亏欠弟子(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8   重庆晚报
金昶伯绝食要队员努力训练 魔鬼教练自觉亏欠弟子(2)

金昶伯绝食要队员努力训练 魔鬼教练自觉亏欠弟子(2)

  “开始,金教练对我们说:我要把你们带到世界一流。我们认为他是吹牛。但事实是,他所说到的目标都一个个实现了。”队员们说。

  -他曾经惩罚自己-

  记得有一次,球员训练质量太低,金昶伯硬是7天几乎没吃过一顿像样的饭,就是靠着喝水过来的,因为他很生气球员没达到要求。姑娘们哭着在他的门外,请求他吃饭,金昶伯依然如故。他说:“你们不用给我饭菜,我最近心情不好,不太消化。”之后呢,球员们为了能让金昶伯吃饭,全体通过艰苦的努力,终于让金昶伯吃了饭。

  -内心无限温柔-

  在球场上,他是魔鬼;球场外,他像慈父。情人节,老金给队员们预定了25支玫瑰。在他心里,25个姑娘,个个是他的女儿。他还给队员们买过衣服,“再怎么说,女孩子总是爱美的。”

  金昶伯是一位孝子。有一次通电话,他的情绪让队员们感觉出了什么事,他回答说他母亲前些时病了,快好了才告诉他。作为儿子不能尽孝,他感到很内疚。“母亲说,你是干大事业的人,不要挂念家里。”金昶伯如此感叹。韩国,其实这个地方,他很少回去,为了实现奥林匹克梦想,他要和姑娘们一起登上奥运之巅。

  -在中国“退休”-

  他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正因为他,中国女曲从“丑小鸭”变成了“小天鹅”。他很执着。为了带好中国队,他把全家迁到北京,让3个孩子在北京上学。他爱吃香菜、爱喝中国白酒。

  他说,我要在中国结束我的执教生涯。

  教练感言》

  只想好好游览中国

  “来中国8年了,我还没有带上孩子和爱人好好出去玩玩。我很感谢我的爱人,我作为一家之主,必须在外面拼搏。她就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有时候还会烧好吃的送到球队。我要在今晚这个时候感谢她。”

  心在流泪亏欠队员

  “为什么我一直在笑?其实我的心里在流泪。在我的队员面前,我必须笑,因为我不想让她们难受,银牌根本不够弥补她们这么多年的付出,作为一个魔鬼教练,我亏欠她们。”

  今晚庆祝我不饮酒

  “我是去年的8月8日戒酒的,我感觉戒酒后很好,不喝酒比喝酒更好,所以今晚回家后只想休息,酒就算了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