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36岁老将程晖谢幕演出 中生代们将继续前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3:07   新京报

  2000年的悉尼,她们第五。

  2004年的雅典,她们距奖牌仅一步之遥。

  2008,北京,她们闯进了决赛,最终收获银牌。

  虽然败了,但她们是在前进着,以前如此,以后也是一样。

  曾经的小鸟还无法翱翔,但现在她已能振翅高飞。

  那颗追逐冠军的心,自从九年前的那个冬天就未曾改变。

  别余晖

  “我退役带着遗憾”

  36岁老将程晖谢幕演出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晚中国女曲的首发11人中,多数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程晖已经36岁。赛后,这名上海老将流下了泪水,她说:“我是带着遗憾退役的。”

  去年年底,刚生完孩子3个多月的程晖毅然选择复出,仅仅用了8个月时间便恢复了状态。

  4年前,记者第一次采访女曲比赛时就对程晖印象很深,身材不高的她每次被换下场时,汗水已湿透了衣襟,双腿也有些一瘸一拐。

  领队海线介绍说,程晖是中国队中后场的绝对主力,“她对防守的贡献很大,她的技术和大赛经验在队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昨晚,曲棍球部主任杨超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程晖将在奥运会后退役,“她对中国女曲的贡献很大,特别是在生完小孩后,能立即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备战中并恢复状态,可以说,她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此时,记者突然听到电话中传来了“程晖、程晖”的喊声,杨超解释说,队员们听到他在评价程晖,正在喊程晖过来,“银牌虽然有些遗憾,但对老将们也是个回报,她们为中国女曲实现了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半决赛战胜德国正好是程晖五周年结婚纪念日,赛后队员们向她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女曲魂

  中生代将继续前行

  拼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30岁的付宝荣是中国女曲的主力中锋,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攻入5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赛后,这名北京队将士表达了冲金未果的遗憾之情。

  在距离金牌这么近的时刻失之交臂,没有人不痛苦。赛后,付宝荣说:“在这样一个时候输球,我们心里都特别难受,毕竟这可能也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实际上,这届奥运会是中国女曲姑娘们最好的冲金机会。等到4年后,昨天的首发中,可能只会有两到三人出现在伦敦。

  中荷决赛中,队长马弋博、周婉峰、高丽华、陈秋琦等即将满30岁的队员拼到了最后一刻。终场前20多秒,眼看荷兰队就将把时间耗尽,但马弋博仍在底线附近试图断下对手的杆下之球,而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雪莲花”之魂。

  现在,人们最担心的是付宝荣等中国女曲中坚力量会不会在奥运会后逐渐淡出。

  对此,手曲棒垒中心曲棍球部主任杨超表示,现在确定奥运会后退出的只有程晖和黄俊霞,“运动员30岁仍是当打之年,程晖的精神已经鼓舞了很多年轻队员,不会有那么多老将选择退役的,中国女曲正需要她们,而她们也和球队积累了很深的感情。”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王春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