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玩命拼搏赢得尊重 魔鬼教练也为她们感到骄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37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电 昨天晚上,在奥运会女曲决赛中,面对世界杯和冠军杯双料冠军荷兰队,中国女队姑娘们以0:2告负,最终获得银牌。但这个成绩已经改写中国女曲的奥运历史。

  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0:1负于荷兰队。上半场刚开始不久,荷兰队就接连获得短角球机会,但在中国队严密的防守下均没有得分。顶住荷兰人的狂攻后,中国队随后也创造不错的攻门机会,可惜对方门将表现不错,力保城池不失。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地再战,中国队在反击中觅得机会,但是攻门球员显得有些心急,结果将球击偏。第16分钟时,荷兰队利用短角球机会,由18号队员先得一分。11分钟后,荷兰队混战中再得一分。此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没有得分,最终荷兰队以2:0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

  雪莲花开

  四年的风雨,中国女曲这朵冰山上的雪莲花终于开放。虽说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一枚奥运会银牌,已经让中国女曲创造了历史。

  寂寞美丽

  中国女曲,可以说是寂寞风雨中的美丽。

  缺少关注,甘于寂寞;长年累月,艰苦的训练。昨日出现在赛场上的中国队,是一群面庞黝黑、朴实无华的女孩子,是一群玩命的姑娘。所以,有人称之为“冰山上的雪莲”。

  面对强敌荷兰队,年已36岁的程晖在后防线上奋不顾身地防守,让你根本想不到她是一个7个月孩子的妈妈;昨晚的比赛,已是黄俊霞的第200场国际赛事;拼抢中,姑娘们忍受着球棒偶尔敲击着双腿的疼痛。

  “今天,我们的运动员们都尽了力。荷兰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我们的球员证明她们并不亚于对手。”即便严厉著称的金昶伯,也为自己的弟子感到骄傲。

  花开奥运

  早在刚刚取得半决赛胜利时,金昶伯就许下誓言:目前还没有一支亚洲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金牌。这一次,我们将改写世界曲棍球史。可是,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中国姑娘败下阵来。

  夺得冠军的荷兰队,目前国内有10万曲棍球人口,而在中国只有200人;所以在昨晚的比赛中,在最有威胁的短角球上,荷兰获得了16个,而中国只有2个。

  站在领奖台上,中国女曲挂着的是银牌,但她们却享受着冠军的荣誉。全场观众,送给她们这样的欢呼声:中国,好样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