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益萌关键扑救未能挽救女曲 主帅中途朝翻译发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益萌关键扑救未能挽救女曲 主帅中途朝翻译发火

  通往奥运金牌的道路,如同中国女曲手上的这根球棒,大部分看似平直,最终依然出现了弯曲。尽管如此,中国女曲依然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昨夜10时35分,中国观众给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中国女曲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的教练金昶伯也忍不住动情:“你们别看我脸上笑,其实我的心在流泪……”

  张益萌表现神勇

  昨日20时23分,中荷两队在《狮王争霸》的背景音乐中出场,播音员随后介绍这是中国队队员李爽与陈秋琦的第150场国际比赛,也是替补队员黄俊霞的第200场国际比赛,全场观众掌声如潮。赛前最后1分钟倒计时,现场音乐放出擂鼓声,中荷两队球迷一边跺脚、一边鼓掌,几乎将记者的耳膜震裂。

  上半时比赛里,虽然荷兰队略占上风,不过中国队依靠整体协防和守门员张益萌的两次关键性扑救,将比分确保在0:0。

  金昶伯朝翻译发火

  在下半场的10分钟过后,中国队甚至占据了优势。不过,荷兰队的体力与战术逐步显示出了威力,她们在第51分钟利用短角球进攻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在失球1分钟后获得短角球机会,可惜被防守严密的荷兰队化解。第62分钟,荷兰队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再下一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的金昶伯教练很生气,朝着身边的翻译发了一通火。终场哨响起后,场边的荷兰队替补队员把球棍、头盔、护肘、护腿等器械一股脑全扔进场内欢庆。

  “还没想到离开”

  虽然只率队获得了银牌,但是金昶伯却依然有着很高的人气,当这名有着“魔鬼教练”称号的韩国籍主帅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位53岁的“魔鬼教练”用热泪再次诠释了自己“魔鬼”之后的一面。

  比赛前,传闻金昶伯将会在奥运会后离开中国,对此金昶伯表示,“关于自己的去留暂时还没有考虑,听到观众的呼声非常振奋。”谈到比赛的过程,金昶伯显然有一些遗憾,“荷兰队的确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其实我们今天打得非常不错,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曲折之路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与奖牌失之交臂,之后聂亚丽等六名老将退出了国家队。

  2005年,中国女曲仅在韩国邀请赛上获得了第三名;

  2006年,中国女曲在女曲冠军杯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决赛中面对老冤家德国队却遭遇黑色九秒,屈居亚军。

  2006年,世界杯中,中国女曲惨遭滑铁卢,小组赛中仅仅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

  2008年,中国女曲历史性杀入奥运会决赛,并最终获得银牌,创造历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