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曲加时赛最后1分钟绝杀南非 获奥运第11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男曲在争夺第11名的比赛中遭遇了南非男曲, 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中国男曲与南非队战至3比3平,经过15分钟的加时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凭借一粒短角球破门,金球制胜,最终以4比3赢得了比赛。

  视频-男子曲棍球中国VS南非 中国生死时刻绝杀南非

  阳光明媚的周六上午,凉风习习,北京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迎来了新的一天的赛事。中国男曲将在这里率先迎战南非男曲,两队之前在各自的小组赛中分别垫底,根据赛事规则,两队将要争夺第11名比赛。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曲便向南非男曲半场发起了进攻。第3分钟,孟立志前场带球突破至射门弧内挥棍射门,防守球员用脚踢球,中国男曲获得短角球,宋毅接到同伴推球后大力击射,可惜球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一分钟后,南非男曲在中国男曲射门弧内制造杀机,在连续两次射门被阻挡之后,伦吉莱-措莱凯尔在门前混战中大力击射中鹄,1-0!南非男曲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随后的比赛,中国男曲迅速向南非男曲发起来反扑,南非男曲全面陷入退守,中国男曲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21分钟,孟立志在前场断球后快速突破至南非男曲射门弧内,防守球员赶在了 孟立志射门之前快速出棍将球阻截。第28分钟,中国男曲获得长角球,大力将球击打到了射门弧内,但南非男曲的防守非常严密,球被拦截。

  第33分钟,宋毅边路带球快速突入射门弧内,赶在门将出击之前将球横传给了左侧的那玉波,后者近距离大力射门,球应声入网,1-1!中国男曲扳平了场上的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以1-1暂时握手言和。

  下半场比赛,中国男曲继续向南非男曲球门展开围攻。第42分钟,宋毅在射门弧内觅得射门良机,但他的射门被门将克里斯托弗·希伯特单腿挡出。第48分钟,宋毅接到队友传球后将球轻打至射门弧右侧,那玉波拿球反手射门,球被门将克里斯托弗·希伯特伸棍挡出。

  第54分钟,中国男曲获得短角球机会,宋毅在接到了队友的一推之后,拉棍低射,球从门将克里斯托弗·希伯特的档下滚入球门,2-1!中国男曲将场上的比分反超。第60分钟,中国男曲卷土再来,再次逼得短角球,宋毅在射门弧内拉棍击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3-1!中国男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宋毅也迎来了个人在奥运会上的第六个进球。

  随后的比赛,南非男曲为了扳回败局,通过调兵遣将,向中国男曲的半场发起了反击。第63分钟,中国男曲在射门弧内防守违例,南非男曲获得短角球机会,伊恩·西蒙斯在射门弧内大力射门,中国男曲阻挡必进球犯规,被判罚了点球,伊恩·西蒙斯操刀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3!南非男曲扳回一球。

  终场前5秒钟,中国男曲在射门弧内防守出现漏洞,史密斯在射门弧内大力射门,球再度飞入中国男曲球门,3-3!南非男曲扳平了场上的比分。比赛被拖入了残酷的加时赛。

  加时赛分为上下半场,各7分半钟。上半场,双方都没有组织有效的进攻,将比分保留至下半场。下半场刚一开始,南非队便组织起强势进攻,频频发威,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不少威胁。最后,在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中国队凭借一个短角球破门成功,金球制胜,以4比3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

  双方首发球员:

  中国男曲:苏日峰/孙天俊、骆方明、蒋希上、宋毅、孟立志、胡亮、孟军、刘宪棠、那玉波、胡汇仁;

  南非男曲:克里斯托弗-希伯特/安德鲁-克龙涅、奥斯汀-史密斯、布鲁斯-雅各布斯、埃米尔-史密斯、克莱德-亚伯拉罕斯、保罗-布莱克、埃里克-罗斯-英尼斯、马文-巴姆、杰弗里-阿博特、伦吉莱-措莱凯尔。(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