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鲜花为伴姑娘不哭 女曲决赛后的柔情故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7:48   新民晚报

  一束鲜花,静静地躺在中国女曲队的休息室中,花瓣上凝有水滴。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这束鲜花,从金昶伯的手中,送给了黄俊霞。昨天中国队0比2不敌荷兰队的决赛,是黄俊霞第200场比赛。“赛前技术官员不允许送,我们只好赛后送。”金昶伯说,“这是惯例,给队员一个纪念。虽然我们输球了,非常遗憾,但花还是要送的。”

  女曲决赛后,输球的中国队内部,洋溢着浓浓的柔情。即将退役的程晖,默默地收拾行囊,整理着自己的心情。一旁,不断有姑娘们过来喊“晖姐”,道一声珍重。退役又复出的程晖说,这一枚奥运会银牌,自己会无比珍惜。既珍惜人生一段难得的经历,又珍惜一段难得的情谊。

  就在这样的比赛后,中国队居然还没有忘记“赛后总结”。按习惯,姑娘们聚在一起,谈了谈比赛的得失。这一个总结会,很简短,却显得有力。

  去年8月8日起,金昶伯宣布戒酒。到昨天,这个韩国男人已经一年多没喝酒了。原本,姑娘们打算夺冠后,集体凑钱给教练买一瓶好酒,“让他一醉方休”。但昨天输球后,这个计划搁浅了,“因为喝闷酒伤身”。

  昨天决赛后,金昶伯说自己到中国快10年了,却没空出去转转,“希望接下来能逛逛大好河山。”听到教练的这句话,女曲姑娘们乐了:“咱们轮流做东。教练到哪一个地方,都不会没人请吃饭。”

  决赛中表现出色的张益萌,是个大大咧咧的四川妹子。输掉比赛后,年轻的张益萌没有哭:“姐姐们都没哭,我哭什么?笑对人生,笑对失败,这就是成功的开始。”

  特派记者 晏秋秋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