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姑娘牺牲青春换得银牌 老将李爽坦言没有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05   北京晚报

  金昶伯:我的心在流泪

  当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秒钟到来时,夺冠的荷兰女曲姑娘们兴奋地跳着、唱着,扔掉球杆,忘情地拥抱在一起。金昶伯的金牌梦破碎了,他依然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像一座雕塑,他再一次与金牌擦肩而过。

  0比2!姑娘们低着头回来,站成一圈。金昶伯走了过去,与弟子们简单地一一握手,然后开始训斥队员。他说:“我在批评她们,她们在最后还剩7分钟时放弃了,其实我们还有追赶荷兰队的机会,所以我要让她们反省一下。”

  由于队里有3名球员迎来第200场和第150场国际大赛出场纪录,为此老金早早地准备了鲜花,最后将鲜花送给了她们。“她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她们付出的东西,即便拿一块金牌都不足以补偿……”倔强的金昶伯动了感情。

  没能夺金的遗憾,依然影响着金昶伯,他说:“队员们牺牲了青春,但结果却是银牌,其实我的心在流泪,今天因为有很多客人和记者,所以我得拿微笑来招待你们。”

  是否继续留在中国执教呢?对此金昶伯表示:“我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奥运会以后再作打算,现在还没来得及想。”转念一想,金昶伯接着说:“在过去几年间,我总忙着训练和比赛,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中国的大好河山,我想在奥运会以后,用两三年的时间来好好游览。”

  最后,金昶伯还是对中国球迷表达了歉意。他说:“很感谢中国老百姓,非常感谢各位球迷,是他们给我们力量,让我们走到了今天。我们没有拿到金牌回报大家,感到很遗憾,但是我们的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全国人民给予理解。”

  第150场国际比赛

  拿了奥运银牌 老将李爽没有遗憾

  昨晚这场决战,是中国女曲选手李爽的第150场国际比赛,也许将是她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当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以一枚银牌结束了北京奥运会的全部比赛时,李爽显得很激动。虽然没能最终获得冠军,但李爽仍然连称满意。

  在混合采访区,李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今天很激动。虽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只获得了亚军,但我们也开创了曲棍球运动的历史。你们都看到了,我们在比赛中尽力了。对手荷兰队的实力确实很强,我们应该正视和荷兰队之间的差距。其实在这场比赛前,我们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向金牌发起最有力的冲击。我们努力了,但没能成功,虽然有些遗憾,但银牌已经让我们很欣慰了。”

  今年已经30岁的李爽对于自己的奥运之旅很满意,她高兴地说:“我今年已经30岁了,在曲棍球场上征战了这么多年,我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我爱这项运动,但作为一名运动员总有离开的时候,我也许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了,但我会永远记住北京奥运会上的经历,因为它对我来说太宝贵了。我为中国女曲骄傲,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所有的队员都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想这枚宝贵的银牌,算是对我们付出的最好回报吧。”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