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柔用集团优势冲击传统列强 2008奥运目标直指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男柔2008奥运目标直指奖牌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奥运会上一直无所作为的中国男子柔道要在明年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拿到奖牌。昨晚,举柔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向记者透露了此消息。

  相比女子柔道在奥运会上披金挂银,中国男子柔道却一直默默无闻。熊凤山表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柔将派7名队员参赛,而这期间将经过多次选拔赛。正在海口举行的2007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是首站奥运会选拔赛。“中国男子柔道队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是拿到奖牌。”

  熊凤山说:“中国女柔的起步时间基本上与世界同步,而男子柔道则落后了几十年。这是个客观事实,我们这些年一直在追赶。多哈亚运会上曾获得了一枚铜牌,而亚运会柔道比赛在某些项目上可以说是世界级水平。由于有东道主的优势,我们可以派出7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这样我们就形成了集团上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