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十运柔道假赛让金主角复出 刘永福再任国家队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53  辽沈晚报

  5月1日前,女子柔道国家集训队将重建,辽宁金牌教练刘永福将携20精兵重返国家队,出任国家集训队总教练要职!

  昨日,2007年全国女柔锦标赛暨2008奥运积分赛在芜湖开战,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五站选拔赛的第一站。正率队参赛的刘永福在+78公斤级决赛后,向记者透露了杀回国家队的消息。“从今年开始到明年初,奥运选拔赛总共有5站比赛,必须拿到足够的积分才能入选,辽宁选手想拿到任何一张奥运入场券都必须全力以赴!”刘永福在天津选手佟文仅用40秒就战胜悉尼奥运会冠军辽籍名将袁华后这样展望道。

  刘永福分析说,奥运选拔不仅是选手能力的比拼,更是各省经济实力的较量,“到国家队后,一个集训队员平均每天吃住的花销要100多元,20多人一天就2000多元,一年多少?这部分费用基本都要由各省市来支付。”

  刘永福话锋一转,落到时隔一年多后自己的回归,“虽然集训队很快就要成立,但我们还不能立刻到北京训练基地去,因为新的场馆还没有修完,估计要到七八月份才能动身。”

  再次入京集训,辽宁女子柔道军团可谓兵强马壮,刘永福精挑细选出20名选手随同出发,阵容之强在国内首屈一指。

  今年春节期间,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回沈找到刘永福,希望他再接再厉,以08奥运佳绩为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你带队连续几届奥运会都拿了金牌,雅典奥运虽然失手起码也是块铜牌,08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作战,也是你作为职业教练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金牌是对你多年付出的最佳回报!”

  对总局领导的激励,刘永福深感责任重大,“我很理解总局领导对辽宁女子柔道的期待,但这个项目变数很大、国内外竞争已经到了残酷的地步,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冲击金牌,但说心里话,这个‘句号’不好画啊!”

  虽然刘永福说话时留了余地,但他仍用最高要求告诫手下将士:“能不能出成绩,就看你平时的训练水准!要待遇可以,拿奥运金牌来!这是决定你们未来命运的关键一战!” 首席记者 张松

  十运会特刊-孙福明假打让出金牌 

  十运赛场再出假赛 女柔+78公斤级孙福明让出金牌 

  柔道假赛受罚:孙福明择日重赛 刘永福通报批评 

  “假摔事件”险些名声扫地 刘永福秘练奥运精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