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柔道教父刘永福:十运假摔别再提 奥运目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39  辽沈晚报

  经一载沉寂,“金牌教练”刘永福再度出山,在五一节前夕出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

  昨日,已率队奔赴天津备战08奥运的刘永福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感叹说:“奥运夺金变数多,但既然我们来了,目标就只有一个:争第一!”

  目前“福大帅”率袁华、李营等一批冠军出战08奥运选拔赛第一站赛事——2007年全国女柔锦标赛,正式拉开北京奥运冲金的大幕……

  福语1 辽宁女柔还是全国一流

  记者:首站奥运选拔赛辽宁女柔的战绩如何?

  刘永福:在本次女柔全国锦标赛上,我们共获两块金牌,金牌得主分别是-78公斤级的杨秀丽与52公斤级的李营,袁华在+78公斤级决赛中败给天津选手佟文仅获银牌,阎思睿等小将也有比较出色的表现。应该说,辽宁女柔的

竞争力还是全国一流的。

  记者:女柔各个级别的奥运入场券如何分配?是完全靠成绩说话,还是最终由总局、中心给予一定调配?

  刘永福:从今年起到明年的5站选拔赛很残酷,一个级别只产生一张奥运入场券,谁能参加08奥运只看成绩不认人,选拔赛成绩不行,哪怕你以前是奥运冠军也没用,在这一点上,总局与中心是不会给任何人特殊照顾的!

  福语2 “十运假摔”就别再提了

  记者:现在外界很关注包括袁华在内的辽籍名将的备战状况,她们的训练水平是否达到您的理想要求?

  刘永福:现在无论是袁华、还是杨秀丽、李营,想取得奥运入场券就必须进行强化训练,竞技比赛永远都是靠实力与状态说话的,而不是靠名气与资历取胜的!我让运动员加量,有人不理解,说自己都已经这么努力了怎么还加量?但你现在不苦点,怎么可能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我不是想故意为难谁,你们要想在08奥运赛场上出成绩,就要听我的话!

  记者:您这次带队到

芜湖参加选拔赛,媒体似乎更关注“十运假摔”的旧闻,您对此有何看法?

  刘永福:这都是过去多长时间的事了?就算当时有什么不妥,也是规则范围之内的事,何必没完没了呢,我总觉得有些人的想法不对,说我这不好那不好,中国代表团参加这么多年奥运会,女柔这项目的金牌都是谁拿的?我难道就一点功劳都没有吗?

  福语3 再战奥运不为那点钱

  记者:外界对您回归国家队并可能出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一事反响很大,您这次出山的动力是什么?

  刘永福:对我来说,带队连续拿了好几届奥运冠军早就够本了。一块奥运金牌也就16万奖励,最多五六十万,媒体说奖励百万千万那不太可能,反正我是没听说过。我不缺钱,也不为那点钱,让我回国家队担任什么职务,怎么用我,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我之所以还坚持在一线,就是想为08奥运尽点心,为辽宁体育尽点力。 首席记者 张松

  “我爱柔道”让颇受争议的“实力派”教头刘永福重回国家队,2008奥运会女柔金牌,就看“刘家军”了。

  记者潘恩战摄

  “刘家军”5位女大力士

  姓名 级别 成绩

  袁 华 +78公斤以上级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

  李 营 -52公斤级 2005年世锦赛冠军

  秦东亚 70公斤级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

  杨秀丽 -78公斤级 2006年全国女柔大赛冠军

  杜 敏 -78公斤级 2005年全运会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