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探营之柔道:夺金主力军 刘永福堪称金牌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3:09  新闻晚报

  作为中国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柔道自1988年第一次以表演项目进入奥运殿堂后(1992年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柔道就一直有不错的表现,从李忠云到庄晓岩,从孙福明到袁华,再到唐琳、冼东妹,女柔的姑娘在每届奥运会上总会有金牌收获。这六人中,除了唐琳和冼东妹,其余四人都是辽宁教练刘永福的学生,刘永福也因此有了“金牌教练”、“柔道教父”的美称。

  然而,因为弟子孙福明在十运会上的“假摔事件”,刘永福在铺天盖地的道德审判后曾一度陷入长时间沉默。不过,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刘永福再次以教练身份回到了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