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面对资格赛竞争佟文充满信心 感受压力同时不忘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7:07  天津日报

  

正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佟文、时俊杰,前天在国家队及天津队教练吴卫凤的带领下回到天津,与自己的队友一道参加了帝斯曼赞助中国女柔的协议签字仪式。

  目前佟文和时俊杰正在角逐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前几次选拔赛,佟文在78公斤以上级的较量中,积分领先两名竞争者刘欢缘和袁华,而52公斤级的时俊杰则落后于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

  国家队教练、天津女柔队主教练吴卫凤介绍说,佟文近来状态非常好,去年与时俊杰一道获得了世锦赛冠军,今年年初又在国际一级赛事法国、匈牙利比赛中连夺两冠。吴卫凤说,通过几次大赛,既检验了成果,又找到了差距,目前日本、法国、英国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我们也感到了危机感,但最重要的还是佟文自己要有信心。

  3月底,全国女柔锦标赛将开战,这也是国内选拔的最后一站,届时,佟文如果能继续保持佳绩,代表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将会板上钉钉。而面对实力更加强劲的冼东妹,时俊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则更小一些。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中国柔道协会秘书长熊凤山表示,目前国内的竞争还在继续,如果佟文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她就能一圆奥运梦。

  佟文表示,通过几次大赛,了解了对手,也暴露了自己,下一步我要继续找不足,更加完善自己。谈到两名竞争队友,佟文充满自信地说,我并不关心对手如何,我只管好自己。目前还有一站选拔比赛,我会全力以赴。本报记者 王靖

  本报记者 孙震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