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日本强势法国复苏 中国仅小级别稍微占有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会美国柔道选拔赛在拉斯韦加斯结束后,美国柔道协会随后宣布共有10名男女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虽然美国队参赛人数不少,但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选手凤毛麟角。相比之下,日本和法国两个柔道强国虽然参赛人数与美国相差无几,但争夺金牌的竞争力却强劲得许多。

  在雅典奥运会上,日本选手夺取了14枚柔道金牌中的8枚,让人感到了这个柔道强国的重新崛起。北京奥运会上,柔道仍是日本的夺金重点。31岁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谷亮子在2005年末当了妈妈,今年复出放出豪言:“当妈妈也要夺金牌”,目标是奥运会三连冠。此外,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柔道金牌得主铃木桂治还获得日本奥运军团主将选手的殊荣。

  法国柔道队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无一金入账,但2007年世锦赛2金2银4铜的战绩标志着这支队伍的复苏。其中,女子70公斤级选手格-埃玛内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选手里内均具备了夺金实力。

  中国选手作为东道主可以全额参赛,但是在男女14个级别中,中国队仍然仅在女子小级别和78公斤以上级稍占优势。古巴、巴西、朝鲜、荷兰等国的强手也均因在2007年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而入围奥运,他们的实力也同样不容小觑。(本报记者陈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