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枝“玫瑰”技术可圈可点 女柔之花期待“绽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39   无锡日报

  从8月9日起,七名中国女子柔道高手,将逐一向世人展现其不凡的技艺。冼东妹、佟文、杨秀丽,还有吴树根、许岩、徐玉华、王娟,不管是已有战绩,还是战术技能,七枝“玫瑰”都可圈可点。

  冼东妹,雅典奥运会上,凭借一块五十二公斤级金牌成为英雄人物。一度淡出、已为人母的她依然宝刀不老,在比赛中鲜有败绩。如果一切顺利,她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两夺奥运金牌的柔道高手,更是中国首位妈妈级奥运冠军。在大级别方面,七十八公斤级的杨秀丽、七十八公斤以上级的佟文,都是其中佼佼者。

  佟文的独门绝技“散手摔”已练得炉火纯青,两次摘取世锦赛桂冠。在她面前,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V田真希,亦曾败北。二十五岁的佟文,甚至已成为中国女子柔道军团的领军人物。这位“炙手可热”的姑娘,将在北京捍卫中国女柔四年前意外丢失的荣耀,“要证明中国女子柔道在大级别上是不可战胜的”。实力派选手杨秀丽,则是中国柔道传奇教练刘永福的又一得意弟子。虽是女子柔道场上的新星,但投技和寝技功夫都已十分了得。

  除了一枚枚世锦赛、亚运会金牌,知情者介绍说,五十七公斤级的许岩进攻能力强,成功率高;六十三公斤级的徐玉华体力充沛、腿上功夫好、赛场作风顽强、心理素质好;七十公斤级的王娟有力量、有体能。她们三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即便是在中国队实力相对薄弱的四十八公斤级项目上,徐树根也是2007年法国超A级世界杯赛的金牌得主。

  女子柔道,已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重点。中国女柔总教练傅国义曾公开说,北京奥运会上到底能拿几块金牌确实不好说,但有信心完成“保二冲三”的目标。

  两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柔道女队如今的领军人物佟文曾有豪言,“以后每一场比赛,我都要让自己唱国歌。”

  北京奥运会上,期待佟文和她的队友,能获得更多高唱国歌的机会;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柔道场馆里,看到这七枝“中国玫瑰”美丽绽放。 (赵建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