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新星要阻日本天后3连冠 吴树根夺金概率50%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3:59   竞报

  竞报讯(记者葛晓倩)21岁的吴树根曾经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去年在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积分赛上也一举夺魁。今天她将出战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如果发挥出色她有可能为中国军团赢得一枚奖牌。

  “要想在奥运赛场上走得更远,吴树根必须拿下日本、法国、古巴这3个国家的主要对手。她还比较年轻,参加的国际赛事也比较少,不过我认为吴树根拿到奥运会金牌的可能性有50%。”对于弟子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主教练杨宏军充满期望。

  今天的比赛吴树根首轮轮空,在第二轮中才会遇上强手。虽然年轻缺乏经验,但她的特点是一旦在比赛中进入“战时状态”,往往冲劲十足;再加上这一次在主场作战,这名21岁的小将有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

  -对手

  谷亮子瞄准三连冠

  竞报讯(记者葛晓倩)“第一次作为母亲参加奥运会,有他在我会非常努力。”今天,日本女子柔道48公斤级名将谷亮子将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冲击个人奥运会第三枚金牌,此前她已经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夺得了金牌。

  目前谷亮子状态稳定,旧伤已经恢复,她的母亲和儿子也赶到北京为她加油。“这几年时间里,我增长了很多柔道中没有的体验,例如生儿子。这些也会成为我在比赛中的经验,作为一位妈妈选手上赛场,会发挥得更加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