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小将延长战惜败柔道女皇 日媒体评价胜得很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4:45   新浪体育

  在8月9日进行的女子柔道第二轮比赛中,首回合轮空的中国内蒙古小将吴树根,在和两届奥运会冠军两届奥运会亚军和有7个世界锦标赛金牌的日本柔道女皇谷亮子比赛中坚持 了两回合不分胜负,直到进入延长战后以一个“有技”被淘汰,实属可惜。

  希望获得奥运会三连霸、第5次参加奥运会的谷亮子在首回合面对的是美国的日裔选手松本。一上来谷亮子就得到了一个“有效”分,1分30秒后再次得到一个有效,最后轻松 获得胜利。

  第一轮轮空的吴树根在30分钟后出场对阵谷亮子,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中国教练组很认真地给吴树根分析了谷亮子的技术特点,而双方在此前从未于世界大赛上相遇。

  双方开始的第一分钟一直处于试探阶段,都没能得分,日本媒体说,中国的吴以谷亮子最为苦手的游动技术不断寻找机会,两人因为都没有主动进攻,所以都被罚了一个“指 导”分。

  1分30秒后,谷亮子开始积极进攻,但是双方的比分难以改变,都缺乏有决定性的得分手段,就这样进入了延长战。

  进入延长战后29秒,谷亮子用自己很得意的“小外刈”技术得到了一个“有技”的分数,最终晋级下一轮,而吴树根则被淘汰。

  因为这是吴树根的首次国际大赛,对于能和世界最高水平的谷亮子摔进延长赛,吴树根的表现已经可以令人感到满意了,相信年轻的她应该会有一个明朗的未来的。(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