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选手相继遗憾出局 中国柔道首日无缘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随着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派出的男子柔道60公斤级刘仁旺和女子柔道48公斤级吴树根相继被淘汰出局,柔道项目首日中国队将注定与奖牌无缘。

  21岁的吴树根此前获得过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2007年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会积分赛该级别的金牌,应该说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已小有名气,因此也被寄予厚望。在当天进行的这个项目的淘汰赛中,吴树根首轮轮空,但在第二轮便遭遇最大的劲敌——日本名将谷亮子。

  吴树根在与谷亮子的较量中总体发挥不错,开赛后攻势明显,比赛进行约2分钟时,双方各获得一个“效果”分。但直到5分钟比赛结束,双方得分也没有改变。曾在悉尼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的谷亮子无奈被吴树根拖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谷亮子凭借丰富的场上经验,瞄准吴树根出招空档,果断出手,率先获得“技有”得分,从而赢得比赛。

  被带入复活赛的吴树根在以“一本”战胜美国选手沙也加·松基后,却没能将状态保持到底,最终不敌阿根廷选手葆拉·贝伦·帕雷托,无缘铜牌。

  在男柔60公斤级淘汰赛中,刘仁旺在以对方一个消极判罚艰难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萨拉马特·乌塔尔巴耶夫后,与俄罗斯选手鲁斯兰 ·基什马霍夫遭遇。虽然刘仁旺表现顽强,将鲁斯兰 ·基什马霍夫拖入加时赛,但最终未能改变失败结局。同时,由于鲁斯兰 ·基什马霍夫未能进入四强,也为刘仁旺赛场的脚步画上了句号,无缘进入复活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