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树根奥运未能创造奇迹 柔道领队点出其最大缺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5:06   重庆晨报

  昨天,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夺标呼声颇高的吴树根未能创造奇迹,在先后不敌谷亮子和一名阿根廷女将之后无缘奖牌。

  虽然吴树根在昨天的女子48公斤级淘汰赛中首轮轮空。但在第二轮她就遭遇了劲敌日本名将谷亮子。33岁的谷亮子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并取得两金两银的骄人战绩。本届奥运会,这位妈妈级选手志在必得。在上午的首轮比赛中,谷亮子兵不血刃就将美国选手沙也加·松基淘汰出局。

  吴树根在与谷亮子的较量中总体发挥不错,开赛后攻势明显,比赛进行约2分钟时,双方各获得一个“效果”分。但直到5分钟后比赛结束,双方的得分也没有改变。曾在悉尼奥运会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的谷亮子无奈被吴树根拖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谷亮子凭借丰富的场上经验,瞄准吴树根出招空当,果断出手,率先获得“技有”得分,从而赢得比赛。

  因为柔道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复活赛制,成功晋级的谷亮子将吴树根送进了复活赛。而在复活赛中,吴树根虽然战胜了美国选手沙也加·松基,但最终负于一名阿根廷女将而无缘四强,与女子柔道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无缘。

  此外,在男子柔道60公斤淘汰赛上,中国选手刘仁旺首轮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萨拉马特顺利过关,第二轮遭遇俄罗斯悍将基什马霍夫,最终在加时赛败下阵来。由于基什马霍夫在第二轮淘汰赛中输给另外一名对手,根据比赛规则刘仁旺无缘复活赛。这样中国柔道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就彻底无缘奖牌。

  昨日,中国柔道队领队沈志刚评价说,吴树根比赛时很积极主动,但在高手面前还欠缺大赛经验。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黄德强 (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