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出击半区几无对手 19岁日本新秀将成最强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中国柔道队9日首战出师不利,男子60公斤选手刘仁旺次轮即遭淘汰,而原本预计有可能冲击一枚奖牌的女子48公斤级选手吴树根在复活赛中也没能走得更远,这使得10日出场的女子52公斤级卫冕冠军冼东妹肩上的本已够重的担子上,又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冼东妹却自信地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上场了!”

  奥运会柔道比赛9日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小将吴树根次轮遭遇日本名将谷亮子,双方激战到加时赛后,老练的谷亮子出其不意地以一本胜出。由于谷亮子顺利晋级,吴树根获得了参加复活赛的资格,但仍然没能获得争夺奖牌的资格。不过,谷亮子并没有能够成就自己奥运会的“三连冠”伟业,仅获得一枚铜牌,而击败她进入决赛的罗马尼亚姑娘阿林娜,在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古巴选手亚妮特·贝尔莫伊,夺取该项目金牌。来自北京的刘仁旺在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首轮过关后,第二轮不敌俄罗斯选手基什马霍夫惨遭淘汰。最终,韩国选手崔敏浩战胜来自奥地利的路德维希·派舍尔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柔道队的一位官员在赛后分析吴树根成绩欠佳的原因时表示,首轮轮空的吴树根在次轮就碰上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谷亮子,确实是不大走运,“在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时候,就遭遇了强大的对手,年轻的吴树根又缺少大赛经验,没能取得预想的好成绩也很自然!”

  同吴树根的“下签”相比,冼东妹的签位要幸运许多。尽管冼东妹也是首轮轮空,这却有利于年龄相对较大的她保存体力,而她所在的下半区里也没有什么强手,她的第一场对手将在西班牙和俄罗斯选手中产生,冼东妹获胜应该不成问题,即便是第二场极有可能对阵的葡萄牙选手,对手实力也是相对弱于冼东妹。能够对冼东妹形成较大威胁的日本和古巴选手都被分在了下半区,因此,不到半决赛,冼东妹都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一路顺风顺水的赛程,也会帮助她在最后关键比赛中进入最佳状态。

  冼东妹的教练傅国义强调,52公斤级强手如林,冼东妹要想笑到最后必须“拼”字当头。其中年仅19岁的日本队新锐中村美里是目前行内公认的最具实力的选手。

  除了中村美里,主要对手还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名将卡拉斯科萨以及2005年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分别夺得铜牌和银牌的葡萄牙名将蒙泰罗,2006年亚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季军朝鲜名将安爱军。对于这些强劲的对手,冼东妹强调会全力拼每一场,“目标很明确,肯定想夺冠,但结果如何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中国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至少夺取一枚金牌,52公斤级的冼东妹和78公斤以上级的佟文是两个重要的夺金点,柔道队内部的人士也都对经验丰富的冼东妹寄予厚望,傅国义认为冼东妹的优势中有一点尤其重要,“她目前训练情况良好,身体上已经达到了最佳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