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中国女柔续写辉煌 伟大母亲选手值得尊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24   新浪体育
美媒体:中国女柔续写辉煌 伟大母亲选手值得尊重
冼东妹卫冕女子52公斤级柔道冠军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29届奥运会柔道比赛继续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老将冼东妹在决赛中战胜了朝鲜选手安金爱夺得金牌,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卫冕柔道项目的奥运冠军,也是奥运会柔道比赛有史以来第2位卫冕成功的运动员,此前日本柔道的传奇人物谷亮子曾在2000年和2004年连续获得冠军,冼东妹还是中国运动员中第一个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妈妈选手,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5枚金牌,获得铜牌的是阿尔及利亚选手苏阿克里·哈达德和日本选手中村美里。

  赛后美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NBC:冼东妹卫冕柔道冠军

  雅典奥运女子52公斤级柔道比赛,当时已经年满29岁的中国选手冼东妹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结果决赛中,她硬是从强大的日本老将横泽由贵手中扳下一枚金牌,捍卫了中国女柔在奥运会上的金牌荣耀。

  07年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复出的冼东妹,投入到了奥运紧张的备战之中。皇天不负苦心人,33岁的冼东妹战胜朝鲜选手安金爱,终于圆梦北京,实现了卫冕梦,同时她也为中国柔道延续了自92年以来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辉煌战绩。

  雅虎体育:中国柔道续写辉煌

  中国女子柔道从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每届奥运会都至少有一枚金牌进账。92年庄晓岩赢得72公斤以上级冠军、96年亚特兰大孙福明同样摘下72公斤以上级桂冠、2000年悉尼唐琳赢得78公斤级冠军、04年和08年 冼东妹又两度夺得52公斤级冠军。

  冼东妹这届比赛前三场都是一本干净利落的击败对手,决赛面对朝鲜选手安金爱,冼东妹一直积极主动,虽然没能再度以一本战胜对手,但是冼东妹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最终她以11-1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ESPN:柔道界伟大的妈妈运动员

  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冼东妹本已宣布退役,不过2007年初已经结婚生子的冼东妹为了北京奥运毅然决定复出,“国外运动员拖家带口参加世界大赛很常见,但在中国,很多人生完孩子就会选择退役。可能在中国柔道界,我是惟一的‘妈妈级’选手。”冼东妹对于自己“妈妈”选手的身份非常骄傲。

  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冼东妹在女儿刚刚满四个月就强行断奶。每天除了打电话,就是在电脑前通过视频聊天看看女儿的模样。还因为担心电脑辐射,冼东妹每次只能和女儿见10分钟,她说:“虽然女儿在广州很乖,但我心里仍然有种愧疚感,感觉亏欠家庭和女儿太多。但愿北京奥运会,我能给女儿带回一份不错的礼物。”

  今天的北京奥运柔道赛场,冼东妹没有违背对女儿的承诺,没有白费复出的艰辛努力,成功蝉联了52公斤级的奥运冠军。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