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中国柔道第一人 冼东妹五退五出谱就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0:30   新浪体育

  1、冼东妹是中国柔道队中在奥运会里卫冕的第一人。2004年孙福明本来也有这种机会,但是她没能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夺冠,只获得了铜牌。

  2、冼东妹两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两块奥运会金牌,而她的女儿今年两岁。

  3、1996年冼东妹的左膝盖韧带曾经撕裂,1997年手术后,里面钉进了三根钢钉。

  4、中国柔道队在奥运会上除冼东妹外曾经有四个人获得过冠军,她们分别是1992年巴塞罗那的庄晓岩、1996年亚特兰大的孙福明和悉尼的袁华和唐琳。她们都是柔道女子大级别的选手。

  5、在1989年改练柔道,1992成为全国青年冠军后,19年的柔道生涯中,冼东妹曾经5次退役、5次复出。

    精编视频-不灭神话 冼东妹热泪诠释“伟大母亲”

  1998年上海八运会冼东妹带伤拿回冠军,但是为了确保夺冠而采取保守治疗,她的韧带伤势加重,左膝被打进了3枚钢钉用以固定膑骨,术后决定退役,开始了教练生涯。九运会,广东女柔无人,冼东妹在领导的劝说下复出,结果卫冕成功。

  九运会后,冼东妹退役,边当教练边在广州体院读书,但是很快她又在亚运会前得到国家队的召唤,第二次复出就再次在赛前受了重伤,但是她又神奇地拿回了亚运会冠军。随后医生给她下了禁止参加柔道比赛的通知,冼东妹再次退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11个月,冼东妹接到国家队通知,推迟婚礼赶赴国家队,苦练一年后在雅典夺冠。

  雅典奥运之后,冼东妹退役结婚,但是十运会广东队再次把她劝了回来,十运会后,她生了孩子,再次复出,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