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卫冕三大深远意义 荣膺中国首位妈妈级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21:24   新浪体育

  在今天结束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卫冕冠军冼东妹不负众望,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防守能力战胜了朝鲜选手安金爱,获得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而随着这枚金牌的产生,冼东妹也成为了多项“熠熠生辉”的纪录保持者。

    精编视频-不灭神话 冼东妹热泪诠释“伟大母亲”

  1、中国第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

  尽管国外不乏生完孩子再复出夺冠的“妈妈级”选手先例,本届奥运会的国外运动员阵容中,也有41岁的美国“妈妈级”游泳选手托雷斯和日本“妈妈级”田径选手赤羽有纪子。

  但是在中国,特别是在对抗激烈的柔道项目中,到目前为止,只有冼东妹一人戴上了“妈妈级”奥运冠军这一光荣头衔。

  “妈妈级”选手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而07年初选择复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冼东妹也不例外。与四个月大的女儿分隔两地,放弃享受天伦之乐的宝贵时间,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这些。“狠心”的冼妈妈也用这枚付出了巨大代价的金牌作为了送给宝贝女儿的最好礼物。

  2、中国第一位柔道卫冕冠军

  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项目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而第一次出征奥运会的庄晓岩就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一枚柔道金牌。之后的96年的孙福明,00年的唐琳和袁华都为中国柔道队续写了奥运会的金牌传奇。而冼东妹则凭借着一颗“冠军的心”,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卫冕奥运冠军的柔道选手。

  3、历史上卫冕奥运女子柔道金牌第二人

  作为中国奥运历史上首位柔道卫冕冠军,冼东妹同时也是仅次于日本选手谷亮子的卫冕女子柔道金牌的历史第二人。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谷亮子只收获了一枚铜牌,冼东妹也和她并列成为了女子柔道奥运两金纪录的保持者。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