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冷门迭爆 许岩摘铜意名将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20   新浪体育
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冷门迭爆许岩摘铜意名将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继续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许岩获得了该级别比赛的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奥运比赛中收获的第一枚奖牌,继昨天的冼东妹之后,许岩为中国柔道队再添一枚奖牌。意大利选手世锦赛第5名朱莉娅-昆塔瓦莱在决赛中击败荷兰选手格拉文斯泰恩爆冷摘得该级别的金牌,巴西选手凯特琳-夸德罗斯获得了另一枚铜牌。

    视频-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 中国选手许岩获得铜牌

  许岩是一位地道的北京姑娘,从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那天起,她就盼望着能真正地在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许岩所在的女子57公斤级是目前中国女子柔道的一个优势级别,但是该级别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夺过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刘玉香,由于在临场表现中不理想而早早地遭到淘汰,无缘决赛。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岩也希望这个历史性突破能由自己来完成。

  许岩第一轮比赛在3分47秒时一本战胜了阿尔及利亚选手莉拉-拉特鲁斯,第二轮则以两个有效淘汰了去年世锦赛的第5名芬兰运动员尼娜-科伊武迈基。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的则是自己的老对手日本名将佐藤爱子,许岩曾经在多哈亚运会的决赛中开场9秒即一本获胜,不过今天的争夺却异常艰难,最后许岩以一个有效战胜对手晋级。

  不过前几轮比赛的顺利和一些名将的相继出局让许岩反而背上了更大的压力。半决赛许岩的对手是荷兰的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格拉文斯泰恩,这名选手现服役于荷兰皇家空军而且是一名女中尉。比赛中双方都很谨慎,同时被裁判处罚,在比赛结束前10秒裁判再次给许岩一个处罚,让对手赢得了一个技有获胜。

  在铜牌争夺战中,许岩在对手先得到一个技有的不利局面下以一个漂亮的大外挂一本战胜世界排名第2的法国选手芭芭拉-阿雷尔,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获胜后许岩也是异常的兴奋,在赛场内做起了空翻。在另一场铜牌争夺战中,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老将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玛丽亚-佩克利经过加时终因体力不支不敌巴西小将凯特琳-夸德罗斯。

  决赛在格拉文斯泰恩和昆塔瓦莱之间进行,双方的晋级之路都异常艰险,决赛也因此进行的格外小心。特别是荷兰老将格拉文斯泰恩在战胜许岩后似乎体能出现了问题,进攻十分单调,总是试图用抱腿的方式来进攻,而昆塔瓦莱体能明显占优,最终凭借一个有效获胜。

  比赛中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赛前被广泛看好的朝鲜“国家英雄”,连续3届在奥运会上为朝鲜摘得奖牌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了最年轻的柔道冠军、持外卡夺冠壮举的桂顺姬,在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中被阿雷尔淘汰。不过消耗过大的法国人也随即输给了昆塔瓦莱,而意大利姑娘此前刚刚制造了另外一个冷门,战胜了上届冠军德国选手伊冯娜-伯尼施。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