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岩:铜牌是人生新起点 没有遗憾终有一天会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许岩高兴地咬着奖牌。

  女子柔道57公斤级

  新快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许岩用一个漂亮的空翻庆祝,结束了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的最后一场表演,她在铜牌争夺战上以一个干脆利落的“一本”击败法国选手芭芭拉·阿雷尔,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此级别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许岩在预赛阶段连战连捷,在第三场比赛中还击败了夺冠热门日本选手佐藤爱子,为晋级决赛扫除了一大障碍。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半决赛上,许岩以非常微弱的劣势输给了黛博拉,痛失决赛权。赛后,大大方方的北京姑娘许岩倒也没有太多遗憾,“尽管是铜牌,但是说实话,我非常满意。我相信有一天我也能拿到金牌。另外,我得感谢在场的观众,因为他们的支持,我发挥得很好。”

  “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将成为我新的开始。”铜牌,在很多人眼中是遗憾的标志,但在26岁的许岩看来,却是人生新的起点。在决赛争夺中,朱莉娅·昆塔瓦莱以微弱优势击败荷兰选手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为意大利代表团获得了第2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