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岩坦言满意自己表现 称韩国师父竟是健身教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6: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半决赛最后一秒惜败,铜牌之战一本取胜。北京姑娘许岩拿到了一枚女子柔道57公斤级铜牌。“我很满意了,不过不是拿铜牌就满意,而是我对今天自己的发挥很满意。”

  57公斤级项目上,许岩原本有机会冲金,可惜半决赛最后1秒输给了荷兰老将。铜牌争夺战,许岩在被法国人芭芭拉得到一个“技有”的情况下开始反击,以一个漂亮的一本取胜。获胜后的许岩连来了两个后空翻,振臂调动现场数千名观众的气氛。而法国老将芭芭拉则在下台后抱头痛哭,捂着脸哭回了休息室。“我在世锦赛上输给过她一次,让我刻骨铭心,这次不能再输了。”比赛中,许岩的左眼被打得淤青,“有点疼,但比赛的时候就没想那么多了。”

  铜牌对一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队员来说并不算差,对许岩来说同样如此。“我不惋惜!”许岩语速很快,加上清爽的短发和棱角分明的脸庞,整个人的感觉很干练。“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没什么遗憾的。我想,总有一天我也会有机会拿金牌的。其实冠军也不是没有机会去拿,但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不是因为拿到奖牌满意,而是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最终冠军被意大利人朱莉亚获得,亚军则归属了荷兰老将格拉文斯泰恩。

  家门口作战,许岩说她体会到了主场的动力和气氛,“我今天能表现的好完全是因为他们。感谢纳税人对北京体育事业的支持!”从混合区内,许岩说有个人对她帮助很大。“她在看台上,不能下来指挥我。我老师告诉我这个主场是我的,随便我怎么摔都行。”离开球馆的时候,记者追问许岩,她才透露了这位“韩国老师”一点情况。“她不是练习柔道的,却把我训练成了一名柔道高手。”许岩不愿意说太多,但她承认这位老师的正式职业是健身教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