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岩柔道满意摘铜牌 信心十足称总有一天能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北京报道

  一个侧手翻再接一个后空翻——11日晚,为中国队夺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铜牌的许岩,用她张扬的方式予以庆祝。“她平时就是个非常开朗的姑娘,她做出这样的庆祝动作,非常符合她的性格。”中国柔道队领队熊凤山说。

  女子柔道57公斤级并不是柔道队内定的冲金项目,不过由于许岩在多哈亚运会一战成名,人们对这个北京姑娘也寄予了一定希望。在11日的比赛中,许岩一路过关斩将连胜3场,进入了半决赛。不过冲金在望的时候,她的心态还是发生了一些波动,结果被荷兰老将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在半决赛击败。

  铜牌争夺战,许岩的对手是法国人芭芭拉·阿雷尔。许岩的形势一度十分被动,芭芭拉曾经取得一个“效果”再加一个“技有”的较大领先优势。不过胜利在望的时候,芭芭拉一次冒失的进攻,给了许岩反败为胜的机会。当时芭芭拉试图用腿将许岩绊倒,但许岩机敏地利用了对手重心移动的机会,反身将对手摔倒在地,并因此以“一本”的绝对优势取胜。

  登上了领奖台,许岩对未来信心十足。“尽管是铜牌,但是说实话我非常满意。这块铜牌对我来说是个新的开始,我相信有一天我也能拿到金牌。”2004年世锦赛时,许岩曾经败在芭芭拉的手下。许岩表示:“世锦赛时我曾经输给她,我永远不会忘记,所以这次我下决心一定要赢她。我在比赛中被打到了眼睛,都淤血了,但对我基本没有影响,我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上。”

  中国柔道队教练刘永福认为,许岩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很正常,而对手芭芭拉则是在领先的情况下错误估计了形势,犯下了一个大错误。“本来许岩在比分上已经落后许多,但对手的那次进攻简直可以说是‘送货上门’!”领队熊凤山称,许岩在比赛前半段发挥出了高水平,但到了半决赛看到有希望冲击金牌之后,她的心理发生了一些变化。因此在同荷兰选手的半决赛中,没有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熊凤山还是对许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这毕竟是许岩所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这枚铜牌也是她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