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东妹:怎样缓解对女儿牵挂 一家三口将团聚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3   新浪体育

  33岁的冼东妹勇夺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成功卫冕的她也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妈妈级奥运冠军。谈及让冼东妹复出,她的教练付国义淡淡地说:“只要坚持就能坚持,她的这种能力和水平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显然,对于弟子的表现,付指导满心欢喜。

  冼东妹2005年十运会后退役,2007年1月,冼东妹在广州生下了女儿。但广东省体育局的领导希望冼东妹能够再战一次奥运会,喜欢挑战的她心动了。“我自己也有自己的优势吧,感觉心理比较成熟,一开始就想试试,挑战自己,但没想到走这么远。”回想复出,冼东妹这样说到。

  复出,女儿无疑是她最放心不下的。冼东妹表示:“其实,我在决定之前有犹豫,定下来之后就没有了。对于复出与否,包括家人教练都让我考虑清楚,因为可能会遇到困难,包括减体重、恢复体能等等。但最后我还是决定复出,挑战自己。”

  于是在孩子才4个月的时候,冼东妹再次开始了冲击奥运冠军的奋斗。3个月的时间,冼东妹减掉了11公斤体重。训练备战十分紧张,直到夺金之后,冼东妹才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了牵挂的女儿。冼东妹是如何缓解这种牵挂的呢?

  “赛前,不会有太多时间想孩子,只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去想,但也不能过度。平时训练结束之后,在吃饭的时候打个电话什么的,能听到她喊妈妈,心里就特别高兴,就能缓解这种牵挂。”冼东妹的话语之间渗透着对女儿的无比喜爱,她还透露女儿的小名叫慧慧。

  夺冠的夜晚,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时,冼东妹声音哽咽地表示:“我回去会补偿我之前没做到的,尤其是我的女儿,妈妈一年多没有在身边照顾她,回去会好好补偿。” 据了解,冼东妹的丈夫和女儿即将抵达北京,一家三口可以团聚在一起,好好地享受奥运冠军的喜悦。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