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动作夺牌体操动作庆贺 乐观许岩感动全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8:33   新民晚报

  以一个“一本”动作击败对手、赢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铜牌后,北京人许岩兴奋了来了个体操动作“侧手翻接前空翻”。这也成了北京奥运会至今,中国选手赛后最有创意的庆祝动作。

  许岩说:“虽然没拿金牌,但我不遗憾,我发挥得很好。”

  剃了一个“板寸头”的许岩,原本被认为是女子柔道57公斤级冠军的热门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她顺风顺水地淘汰了阿尔及利亚、芬兰和日本3名选手。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许岩被对手击败,只能争夺铜牌。在铜牌争夺战中,许岩丝毫没有气馁,显得很有气势。比赛中虽然处于被动,但她十分机敏,抓住机会以一个“一本”动作直接获胜。

  赛后,许岩表示,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获得奖牌,“说实话我非常满意。这块奖牌是个全新的开始,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拿到金牌。”

  最近几天,不少无缘金牌的中国选手,都掉下了热泪。朱启南泪洒亚军奖台,杜丽接到启蒙教练电话后泣不成声, 张洁雯哭成了泪人……但与他们不同,赛前同为夺冠热门的许岩更加“阳光”。比赛结束后,她带动全场观众一起鼓掌,脸上堆满笑意。而现场的观众,也对这个可爱的北京女孩,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当然,许岩也在赛后总结了自己输掉一场比赛的原因,“当时我急于求成,不够冷静。”而国家体育总局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则认为,许岩的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她的实力已经到了。”

  特派记者 晏秋秋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