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评奥运场上的“冠军妈妈” 冼东妹令人感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成为一个奥运冠军很难,做一个妈妈级的奥运冠军就更难了,然而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活跃着众多的“冠军妈妈”,她们的故事格外引人关注。法新社今天就专门撰文评论奥运赛场上的妈妈球员,这其中还包括中国柔道选手冼东妹。

  在很多人眼里,妈妈选手中最有名的恐怕就是英国马拉松选手拉德克里夫、美国网球明星达文波特和日本7次世界冠军得主谷亮子。但是在北京,还有更多的妈妈级冠军选手值得我们注意,她们上一刻还在给孩子换尿布,下一刻就在参加训练。

  意大利花剑名将维扎利没有让抚养儿子成为通往冠军路上的障碍,在创历史性地三次获奥运会花剑项目金牌后,这位花剑女皇说:“我的儿子向我要一枚奖牌,但是他没有要一个更特别的,现在这个金牌就是最特别的。”

  中国柔道选手冼东妹为了踏上争夺冠军的道路,将自己的家务暂时放在一旁,现在她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冠军妈妈”,在夺冠后,她已经迫不及待地赶回家。在成功卫冕雅典奥运的52公斤级柔道冠军后,冼东妹说:“我非常想念我的孩子,在奥运会结束后,我将立刻回家,弥补我对女儿的爱。”冼东妹去年1月生下女儿刘佳慧,在女儿刚刚年满四个月时,冼东妹就强行断奶去了北京,她现在一提起女儿就掉泪。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超级妈妈”通过辛苦努力赢得冠军。巴塞罗那奥运会1万米金牌得主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拉尔图-图卢,在1998年生下了一个女儿,两年后的悉尼她再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因脚趾受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的澳大利亚跨栏冠军佳娜-罗林森,在去年重新赢得400米跨栏冠军,而这仅仅距离她生下女儿只有8个月的时间。

  41岁的美国游泳老将托雷斯,今年创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而41岁的年龄可以使她足够成为很多对手的妈妈。本周的4x100自由泳接力赛上,她再次帮助美国队夺魁,这也使得她成为年纪最老的奥运会游泳冠军。

  32岁的谷亮子已经是日本妇女的骄傲,在2005年生下儿子后,她时隔两年再度复出,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期望冲击奥运三联霸的她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谷亮子说:“没有家庭的支持,我不会做出新的挑战,现在我的想法和众多坐在榻榻米上的家庭妇女没有差别。”此外,34岁的拉德克里夫和32岁的达文波特也正在继续书写着她们的“冠军妈妈”故事。

  (朱塞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