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秀丽夺回失落八年荣誉 女柔78公斤重返世界之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04   新浪体育

  刚刚结束的女子柔道78公斤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苦战10分钟,最终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柔道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在5分钟的决战中,由于双方旗鼓相当,防守都十分稳健,谁都没能扳倒谁,于是裁判决定双方进入5分钟的加时赛。在加时赛中,杨秀丽表现凶悍,敢于出手,拼尽了全力,到最后一刻都已经精疲力尽。不过对手也表现出色,没有给杨秀丽一本战胜的机会。最终杨秀丽凭借加时赛的积极表现,裁判组2:1判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她的对手古巴小将卡斯蒂略获得第二名。

      颁奖视频-女柔78公斤级颁奖 杨秀丽带伤登最高领奖台

     录播视频-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眼睛淤肿艰难夺冠回放

     采访视频-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放松心态拼到底

     夺金瞬间-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带伤夺得中国第22金

  女子柔道重量级项目一直都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92年巴塞罗那72公斤级的庄晓岩,到96年亚特兰大72公斤以上级的孙福明,再到00年悉尼78公斤级的唐琳和78公斤以上级的袁华,她们都在各自项目上获得了金牌,成为了重量级女柔赛场上当之无愧的霸主。四年前的雅典,78公斤级比赛中,尽管刘霞惜败给了日本名将阿武教子,但四金一银的成绩足以说明我国在女子重量级柔道上的强大实力。

  当时还只有21岁的杨秀丽,在电视机前目睹了刘霞在女子78公斤级痛失金牌的一幕。当时她就暗下决心,如果自己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一定要把这枚金牌夺回来。如今已经成熟的杨秀丽真的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而场下还依然站着“中国柔道教父”刘永福。在教练的注视之下,杨秀丽以四个一本干净利落地杀入了决赛,在决赛中她凭借自己比对手更为丰富的经验和更为细腻的技术,赢得了这枚产生过程“漫长”的奥运会金牌,也为中国柔道队续写了女子重量级项目的辉煌战绩。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