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柔道100公斤级 蒙古代表团收获奥运史上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0:17   新浪体育
男子柔道100公斤级蒙古代表团收获奥运史上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的比赛几分钟之前刚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了争夺,蒙古选手奈丹-图布辛巴亚尔制造了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柔道比赛中 的最大冷门,在一场黑马之争中,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斯哈特-日特克耶夫赢得 冠军,为蒙古体育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蒙古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奈丹-图布辛巴亚尔此前除了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100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两个 第5名之外战绩平平,可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先是淘汰了雅典奥运会100公斤以上 级冠军日本柔道的传奇人物铃木桂治,随后又击败了上届奥运会这个级别的亚军 韩国名将张盛皓,决赛面对世界排名仅41位的阿斯哈特-日特克耶夫,奈丹以一个 技有的优势顺利夺冠。

  这个级别的比赛可谓是冷门重重,07年世锦赛冠亚军巴西选手卢西亚诺-科雷 亚和英国希望卡辛斯均首轮即告出局。获得该级别季军的两名选手分别是阿塞拜 疆的莫夫卢德-米拉利耶夫和荷兰选手普热梅斯瓦夫-马蒂亚谢克。

  代表我国出战该级别赛事的是山东选手邵宁,不过只在国际柔道联合会排名 该级别第50位的青岛小伙并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他的奥运之旅也仅持续了短短的 86秒,就被世界排名第5的波兰选手普热梅斯瓦夫-马蒂亚谢克一本淘汰。

  (郝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